close

玩樂高2.jpg

家裡有一些零散的樂高零件,盒裝組合的只有一組城保堡、一組堆高機。

Ryan4歲以前,這些積木只有在外子有空心血來潮時會約Ryan一起玩。

平時Ryan如果要玩,多半都是拿來當作煮飯遊戲的食材。

兒子邁入5歲,有天他開始沉浸在積木拼裝的世界裡。

自己翻說明書,自己組裝。

他能夠自己反覆拆裝,對此流程樂此不疲。

當我們一起收拾零件時,如果我分類錯誤,他總是能精確告知我,這是哪一組盒裝的零件。

自從Ryan陷入積木世界,假日我們有時沒出門,他能夠自己玩一整天。

即使我們約他出門運動、到公園玩,他居然還興緻缺缺。

疼孫的阿嬤買了一台盒裝蝙輻車,收到那天,我和兒子興高采烈的拆封。

當時沒注意到,每一個包裝袋上的編號,就是組裝的順序,要照說明書一 包一包拆開來再組裝,這樣比較有效率。

由於我們是一次全拆,被外子碎念了幾句。

我自小沒玩過樂高,自然是不懂。

這台蝙輻車,外子陪玩一次後,Ryan就自己拆了再重組,目前已經超過10次了。

這當中,還遇到輪子的十字軸不見,好在網路上買樂高零件很方便,蝙輻車不再是缺一輪的車了。

玩樂高1.jpg

兒子除了組裝既有的盒裝產品,也會自己創造新世界。

玩樂高.jpg

有一次他為了防止拆缷積木時,積木彈到臉,還戴上了防疫鏡片。

這模樣看起來非常好笑。

玩樂高2.jpg

阿嬤向一位樂高玩家朋友,買了正版樂高,還買了以下這一組雜牌積木。

外盒寫著有4126片積木!

這數量實在很多!

我們約定好學校停托日,到過年結束的這段假日,可以讓他玩。

外子為了建立兒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我們開了3人會議,寫下條約。

如果兒子能達到衛生、生活禮儀規定達三天,就可以再拆下一包零件。

他可以提早開始玩這組STAR UNION-DEAD PLANET。

上週是開箱日,外子和兒子一起打開盒子,裡面還有兩個大盒,還有很多包零件。

組裝時可照上面數字拼裝,但是這些塑膠袋好製造圾。

 

玩積木.jpg

玩積木2.jpg

在還沒拆這組STAR UNION-DEAD PLANET之前,兒子利用現有零件,依照說明書的方式組裝。

由於現有零件都是方型,沒有圓弧型。

Ryan將現有的零散零件、盒裝的蝙輻車、堆高機、海灘組,能用得上的都拆來組裝DEAD PLANET。

專注的組裝,小手越來越靈活,發揮創意,享受拼裝樂趣。

外子:「如果在學校三不五時停課2021年那時,Ryan能夠這樣子自己玩,我就不用在家陪他玩一整天,可以放輕鬆一點了。」

2021年那年,停課宅在家,並不是無所得。

至少我和兒子玩了很多科學實驗、做了好幾樣手工藝。

也是在遊戲中度過啊~

現在兒子出門上學前,還要翻一下積木說明書。

看他這副投入的模樣,真的讓我佩服萬分。

點開樂高官網,能玩的還真不少。就連我這個不玩積木的人,也很想要動手組裝。

玩樂高4.jpg

玩樂高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