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ssnature.png

兔年到,我和兒子新年假期共讀時光就由親親自然掀開序幕。
歡樂新年》多想要將這份喜悅散播出去,寫張賀卡,讓《一封信的旅行》傳遞溫暖與關懷。

 

《歡樂新年》&《一封信的旅行》

親親自然.jpg

親親自然月刊的內容,常常有很多DIY的好點子可以參考。

很適合做為小朋友居家活動。

這期的《歡樂新年》裡,有小朋友寫春聯的照片。

兒子這學期拿回來的作品裡,也有製作春聯、兔子吊飾。

親親自然2023-3.jpg

Ryan在學校做的兔子吊飾,我把它吊在家門口,象徵今年能夠鴻圖(兔)大展!

兒子做春節吊飾.jpg

Ryan在學校做製作的年畫,上面還有他用毛筆寫的“平平安安“。

我把這份作品放在圖框裡,掛在家門口。

兒子做春聯.jpg

翻開《一封信的旅行》扉頁上印著18個國家郵局的logo,我和兒子發現18國裡有9國以鳥為意象。

其它動物共4個,有馬、鹿、獅。

2國以人為主。餘3國以符號或文字為意象。

親親自然2023-4.jpg

各國郵局logo占最多的是鳥類。

(翻開別冊p10)鴿子是自古就被訓練成送信的信差,鴿子有很厲害的記憶力,再遠也能認路回家。

我家書架上有一本《鴿子的羅馬》,以鴿子的角度畫出鴿子飛行的路線,為飛鴿傳書做了極佳的詮釋。

為了讓Ryan認識郵局、寄信,我們帶他到高雄郵政博物館參觀。

Ryan在郵政博物館裡畫下了要寄給自己的信,蓋印章、貼郵票、投信箱。

高雄郵政博物館11.JPG

高雄郵政博物館15.JPG

高雄郵政博物館19.JPG

 

總結

新年到,新希望。

在這充滿喜氣的節日,我們一起種下閱讀的種子。

親親自然雙月刊,多元的主題內容,有兒歌、手作、臺語、情緒、認知…

精彩的寫實照片,悅讀無負擔,適合和學齡前的孩子共賞。

最後,來念一念這首台詩語,這是親親自然月刊裡我個人最喜歡的台語單元。

親親自然20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