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unsplash

undefined

步知道:PCT太平洋屋脊步道160天(書衣附川貝母手繪「PCT步道全地圖」)

作者: 楊世泰, 戴翊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5/2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4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因為山海圳綠道我才知道這對登山夫妻檔,《步知道》是我第一次看他們的書。作者另著《LIVE WILD山知道》《折返

PCT(Pacific Crest Trail)太平洋屋脊步道,此為美國長程縱走步道。穿越沙漠、雪地、高山、溪流……等 險峻美景,行經25個國家森林、7個國家公園以及43 個國家生態保護區。

這是一條此生我應該是沒有機會到達的步道,看到兩位作者在旅途中遇到的危險、驚奇的意外、秀麗壯闊風景、詭譎變幻莫測的絕境。這條路上每天所遭遇的種種是一段人生縮影。

我是個喜歡走路、騎單車的人,透過慢速旅行來品味風景,這是一種能夠沈靜下來好好自我對話的時刻。

我不奢望自己能走上名山大道,只盼在未來能夠逐步走訪自家寶島上的步道,找回與故鄉土地的連結。

書中有一張作者楊世泰被同為健行的徒步者理髮的照片,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段旅程時間較長且都在郊外,要遇到理髮店不是那麼容易,因此頭髮長了很容易看起來像個野人。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工藤紀子《野貓軍團飛上天》裡的野貓們偷開汪汪的飛機,結果汽油沒了,迫降在無人島。在島上待久了沒有定時理髮,長了一堆毛髮。後來被汪汪和公雞、小雞助手找到,公雞助手幫野貓們理毛的有趣情景。

▼翻拍自《步知道

翻拍自步知道.jpg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