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上週和兒子共讀了一本廖炳焜所著的繪本《火燒厝》,內容以台灣傳統民俗「紙紮」技藝為主,祖孫之情貫穿其中。
內文穿插台語來讀,非常貼近台灣民間生活。
我個人很喜歡《火燒厝》裡的祖孫之間的情感表現。
後續我又再找了幾本廖炳焜的作品,要和兒子分批共讀。

今天晨讀我選了這本《神犬奇兵》,這是一本適合大班~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的橋樑書。
主角是狗兒。
我向來喜愛以狗兒為故事主角的故事。
《神犬奇兵》講的是原本4隻被阿婆所養的狗兒,這幾隻狗兒都有光榮的過往,卻因為一些因素被退役、被棄置街角。
牠們跟著好心的阿婆一起生活,和阿婆感情融洽。
全文將4隻狗兒擬人化書寫,狗界生活模擬逼真。
讀完這個故事後,兒子問我:「為什麼我們家不能養狗。」
我將原因一一道給他聽,並且延伸討論了許多關於狗狗的話題。
例如流浪動物、寵物健康、寵物運動、家庭空間…
可以探討的議題實在很多,下課完我們再繼續吧!

書末有愛狗知識站、問題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