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yan晾衣服.jpg

Ryan從去年開始患上積木中時毒症,每天都要組裝積木才算得上是完整一日。

我並沒有限制他玩,但也不愛一下子就供應太多。

因此Ryan總是針對同一組積木,拆了又裝,裝好沒多久,又說還想要拆掉重裝。

我問他:「這樣有什麼好玩的?」

Ryan:「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就是喜歡這個過程啊。」

外子看他對組裝積木有興趣,想帶兒子去上樂高程式課程。

Ryan說他現在還不想去上。

 

這個月已經把手邊的盒裝積木都組裝完。

Ryan有空下來的時間,他便詢問:「我現在很無聊,有什麼事可以做嗎?」

我:「唱歌、跳舞、彈琴、畫畫、做家事。」

Ryan剛上幼兒園小班時有出現晾衣服的情景數次,沒想到再次見到居然是因為“無聊“到沒事做,只好來晾自己的衣服。

 

上個月外子出差一週,抵家那晚,正忙著整理行李。

Ryan一週沒看到爸爸,興奮的從床上跳下,跑到客廳幫爸爸拿東西。

洗衣機清洗完爸爸的衣服,Ryan居然主動說要晾爸爸的衣服。

外子工作繁忙,平時一到五不常在家,都待宿舍較多。

默默耕耘的父愛,沒有因為相聚時間短暫而減少。

過年Ryan收到紅包,還跟我說要抽出二千元,包給爸爸。

阿嬤聽到此事,心中喜樂,由衷的讚美Ryan。

 

希望下回還能見到Ryan主動說要幫忙晾衣服,不是因為無聊、不是為了特定目的,而是持有一顆愛家之心來做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