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師課程.jpg

上個月我去參加收納整理師的課程說明會,並在說明會結束後報名參加收納整理師的課程。

由於該課程是社會局補助,一旦確定入選必需抱持破釜沉舟決心參加,不缺席,不遲退,不早退。

坊間收納整理師課程費用從初階上到中高階,大約需要1萬5以上。

我在接獲錄取來電之後,在我的閱讀書單裡加了幾本和整理有關的書目。

上週上課第一天,承辦單位的計劃主持人開場詢問在場學員收納整理是什麼?

我舉手發言:「我最近讀了兩本書,一本是歐美人士所著《感收納術》;另一本是日本著名的斷捨離專家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歐美在整理收納方面,技巧著重於美感,且以不丟棄物品為主。日本以“斷、捨、離“為主軸。我想有部分原因是歐美地大物博,日本居住空間小巧導致。」

 

一整日的課程穿插實際演練,分組演練時,我這組裡以我背包的雜物最多。

因此被拿來當作演練標的物。

看到組員們將我包包內的物品拿出來,歸類、收納。

我檢視了一下,背包裡的確有些物品陳舊,甚至可以說是不能再使用了,我卻一直塞著裡頭,沒有整理,導致我每次都背多餘的重量。

 

上週2日共12小時課程,下課後講師給了回家功課,要學員找家中一處需整理的空間,在45分鐘內能整理為為主。

下週會抽學員上台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