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上圖來源:unsplash

我是個常常在斷捨離的人,這個習慣在家有幼兒之後發揮到最佳化。

一方面受限於居住空間大小,一方面是我越來越體會到物品之於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盡可能的減少物品,在減少時我同時反省自己購物時要再更多想一些。

我用過的贈物管道有ptt give版、give543、line群組、taptot(已結束營運,很可惜,這個app的營運理念很好,寄送方式也頗方便,但應該賺不了錢)

最近我整理了一堆衣物,這些衣服保存的很好,有些我不穿,有些是我想穿但身材不允許。

我打包起來,送給親戚,也有送給不認識的人。

後來我想想,因為我的衣服保存的都還不錯,未來我希望能以家族為優先贈送。

 

我還整理了一些將近二十年沒聽的CD,排列在桌上,一一檢視。

我想我都放在櫃子這麼久了,從來沒有動過它們。

前年唯一可以聽CD的車子已經報廢。(當時也很少用CD聽歌)

現在家中也無可聽CD的工具。

目前聽音樂都是線上串流、小朋友雜誌也都是掃瞄雜誌內QRCODE直接收聽。

CD幾乎沒用處。

我分送給幾位媽媽群組裡素未謀面者,其中一位跟我面交時問我:「這些CD還能聽嗎?妳有測試嗎?」

我:「若您有疑慮,可退還給我。」

我的好心,遭到質疑,這是我沒有料到的。

如果要贈送,我下次會再寫清楚一點。

物品老舊、測試與否,都要請索取者考慮再三。

 

為了處理這些人生雜物,我必需撥出時間面交或寄件。

人生雜物,也讓我的生活多了雜務。

購物前,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