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具收納1.jpg

首圖的這兩個透明收納抽屜櫃,原本是阿嬤買給孫子要做積木收納用的。

後來積木一直累積到5千片以上了,這兩個小收納櫃容量不敷使用。

後來就改用72抽的透明抽屜櫃。

玩樂高2.jpg

樂高收納櫃1.jpg

原先那兩個小抽屜櫃怎麼辦?

我把它拿來做文具收納,文具備品放進去後看起來每個小物都有它的家。

看似美好,歸類完整。

然而在實際使用上,一點也不便利。

我和兒子每次要找筆,要每個小抽屜都打開來看。

我沒有做標籤貼在上面是因為想要看裡面的物品。

使用2週後,我捨棄了如此細緻的文具收納方式。

文具收納1.jpg

我將比較常用的文具,例如筆、裝訂工具、電子儲存碟放在藍色小抽屜。

其餘較少用的品項,例如吊飾、掛勾、磁鐵,用透明夾鍊袋裝好,整齊排列在收納籃裡。

如此收納後,我們要找筆的速度快多了!

文具收納2.jpg

而且我的櫃子裡也清出了很大的空間。

原本用透明小鐵櫃時,黃框的空間是填滿的。

現在有留白,整體而言視覺上較不壓迫,要找物件時也清楚快速多了!

如果文具是放在抽屜裡,就很適合做分格收納,打開抽屜就能一目了然。

但若像我是透明小抽屜做的細緻收納,要拿取時就會非常不便利。

在收納品的使用上,除了要考慮物件分類,還需考量拿取速度。

文具收納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