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納品的必要性?.png

我的衣櫃上半部可吊掛外套、洋裝,下半部只有兩個抽屜,一個放冬上衣,一個放夏上衣。

長褲無容身之處,原本我是摺好疊放在上半部底層。

需要取用時再做抽取,由於是疊放的,也較容易產生塌陷狀況。

 

我最近買了4個透明的收納盒,打算要把我折好的長褲做直立式收納。

其實買2個就夠用,但購買時總是會對商品有個美好想像。

“多買幾個回來,搞不好在其它處可派上用場。“

這個想法並非完全正確,此收納盒的確在別處有派上用場。

但我擺放在其中一處層架時,今天早上我經過此層架,看著收納盒。

盒內裝的是毛巾、裝著旅行美妝保養品的包包。

看著這盒,我開始思考,能否把盒子移走?

家中有規劃放毛巾的地方,這條毛巾可以歸位。

如此一來就剩下收納旅行物的包包。

我還可以再更進一步讓視覺更清爽,更乾淨。

旅行物的小包包被我移到床邊櫃子裡了,而我也順便整理了床邊櫃。

這才發現床邊櫃裡我放了很多“過時“的文件,再一一檢查將個資部分撕碎後丟棄。

層架最上方現在空無一物,這區可以放置像隔天要穿、只穿一會的臨時衣物。

由於通常隔天就會穿、或清洗,因此此空間能常保空白,視覺留白較無壓迫。

以下是此層架其中一層的空間佈置進化史,從①~③,讓我發覺我不能為了收納而把物品拿出來收納

把物件歸類、減量之後,我其實可以讓空間更清爽。

收納品不是必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