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宮西達也在創作《媽媽,對不起》時,媽媽過世了。
這個故事的創作同時也是在回憶小時候他和媽媽的相處歷程。
如果你家也有小男孩,那麼這本《媽媽,對不起》裡的畫面,你一定也心有戚戚焉。

像我兒看到媽媽煮飯的畫面,小孩卻說:「這個不好吃。」
他現在這個年紀,吃的食物多元,我煮的營養餐點,不合他胃口,他會不想吃。

在超級市場買一堆物品,媽媽請小孩提一些東西。
結果小孩居然說走不動要媽媽背。
媽媽的表情非常疲倦。這畫面我心有同感。

在這本《媽媽,對不起》裡出現了很多母子之間會經歷的生活片段。
透過閱讀畫面和文字,我想應該也能讓兒子產生一些同理心,理解媽媽的辛苦吧!

這個故事裡的創作方式是以捕捉親子生活的浮光掠影,讓我回憶這吉竹伸介明明啊明明》這本繪本。
同樣是以親子之間的相處為故事發想,內容時而幽默時而溫馨。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情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