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做家事2.jpg

這天是放假日,兒子一直說他很無聊沒事做。

由於當日的看卡通時間額度已滿,故不能跟他說要看卡通。

我提出了幾項方案:看書、彈琴、算數、整理玩具、唱歌、跳舞…

以上他都否決。

他看到沙發,突然想到要將沙發墊移走,一移之下現椅上間隙有灰塵。

於是他決定拿噴務罐和抹布來進行擦拭。

他一邊擦還一邊說,這也太髒了吧。

 

我承認椅後的間隙我比較少在擦拭,大約1-2個月擦一次。

兒子很愛用噴霧罐,剛好有現成的範圍讓他可以玩噴霧罐,順便擦拭乾淨。

 

由於家中常保整潔,兒子自然也不愛太過髒亂的環境。

加上學校也有教導小朋友要擦桌子、整理工作,我相信兒子在居家方面應該可以達到不亂不髒程度。

希望這副畫面能多出現幾次,我需要家事小幫手~

兒子做家事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梭利 家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