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自我我兒上學後,我開始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專心閱讀。
平時除了會閱讀要挑選和孩子一起看的繪本、橋樑書。
我閱讀的面向多以親子教養、科學、小說、散文、漫畫…

我希望能夠讓我的閱讀範圍再擴大,在博客來網站閒逛時看到這本《人生路引》 
由楊斯棓(ㄅㄤˋ )醫師所寫,書內主題含概思辨、自律、寫作、創意、心態、習慣、財富、泰獻、家人、告別、旅行、退休…
每個篇章都值得慢慢細讀。
楊斯棓將自身閱讀的理解,結合自身經驗,文字親切,思緒清晰好讀。我常不經意的又貼了一張memo上去。
他推廣閱讀,每月辦徵文比賽,自掏腰包贈送禮物,禮物還很獨特、脫俗。
閱讀是件美好的事,閱讀書,能從作者的生命智慧當中得到一些啟發。

像我近期心情感覺比較低落,閱讀了潘月琪的《質感說話課》以及楊斯棓《人生路引》 
書中有些話語觸動了我的心靈,拓寬我的眼界和胸襟。
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有時候真的不想面對,試圖想想脫困的辦法。
創立新局,即使結果失敗,你也不是途勞無功。

人生路引》 裡推薦的28本書
說書:樊登《讀懂一本書
說話:謝文憲《說出影響力
寫作:陳立飛《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自律:史蒂芬.柯維《與成功有約
思辨:張鴻仁《二○三○健保大限
創意:楊傑美《創意,從無到有
創新:克雷頓.克里斯汀生《繁榮的悖論
流行:麥爾坎.葛垃威爾《引爆趨勢
蹲點:賽斯.高汀《低谷
週期:詹姆.柯林斯《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
算盤:林明樟《給兒子的18堂商業思維課
心態:卡蘿.杜維克《心態致勝
習慣:湯姆.柯利、麥可.雅德尼《習慣致富
致富:湯瑪斯.史丹利《為什麼他們擁有億萬財富,而你卻沒有?
投資:林茂昌《用心於不交易
REITs:楊書健《環球房託砌出現金流
指數:綠角《股海勝經
奉獻:約翰.伯格《夠了
語言:丹娜.蘇斯金《父母的語言
父母:陳美齡《讓孩子面向未來
界線:李雅雯《與家人的財務界線
伴老:詹鼎正、李翠卿《顧爸媽,這樣做最安心
告別:朱為民《人生的最後期末考
自由:李惠貞《成為自由人
退休:黃世岱《第三人生太好玩
旅行:詹宏志《旅行與讀書
慈善:詹姆。柯林斯《從A到A+的社會
女力:梅琳達.蓋茲《提升的時刻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