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和兒子第一次共讀陳麗雅的作品是這本《我種了高麗菜
我偶爾會帶兒子Ryan回七股阿公家,Ryan跟著阿公在菜園走動。
我指著菜園的各式蔬菜,告訴Ryan,這是什麼蔬菜,它的外觀和喜好的環境是什麼。
看到阿公摘蔥,撕掉蔥身上的細膜,Ryan也有樣學樣的蹲在地上拿著蔥。

高麗菜是一種冬天蔬菜,夏天也買得到,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冬天種植的高麗菜,吃起來清脆鮮甜。
小朋友長大後品嚐的料理愈來愈多元,漸漸養成挑嘴習慣。
高麗菜是目前Ryan少數會吃的菜。
封面的高麗菜紋路細緻,我好喜歡陳麗雅筆下的蔬菜們,打開書頁,就像實際走進菜園那樣。

今晚我們共讀的是這本《我的花卉寶寶》(大自然認知寶寶書:《我的蔬菜寶寶》+《我的花卉寶寶》+《我的水果寶寶》
翻閱《我的花卉寶寶》,欣賞花卉。猜猜看這是什麼花?
內有搭配植物外觀的摺頁設計。
8種常見花卉,讀完後有空帶孩子去花店、公園找一找它們的蹤影吧。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