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和Ryan一起共讀繪本的這6年來,我們共讀了不少好書。

2022年時我紀錄了我最喜歡的15位日本繪本作家,在這一年間我還有發現幾位時棒的創作者,然而篇幅有限無法在同篇羅列出來。

看來只好分成好幾集來進行了。

近年來我們挑選繪本愈來愈多元化,除了主題範圍要廣,創作者的國家也要增幅。

這篇記錄我個人覺得創作品質優良的美國繪本創作者。

David Wiesner

大衛威斯納(David Wiesner)是美國童書界的頂尖創作者,他的圖像創作能讓讀者非常有臨場感,畫面變化如同在欣賞一部電影。

尤其是他的無文字圖畫書,畫面中會隱藏一些細節和含意。

我個人最歡的是《瘋狂星期二》(英:《Tuesday》)、《豬頭三兄弟》(英:《The Three Pigs》)、《海底來的祕密》(英:《Flotsam》)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Doreen Cronin& Besty Lewin(ILT)

Doreen Cronin筆下的故事角色多以農場動物為主,搭配 Besty Lewin可愛的插畫,每次閱讀她們的繪本,總會讓我覺得心靈放鬆。

農場動物的故事有趣幽默,加上有兒子Ryan喜歡的鴨鵝出現,自然列入我們的必讀名單。

古靈精怪的農場動物們,每一隻都有鮮明的個性、奇巧的想法,常常讓管理農場的布朗農夫哭笑不得。

Click, Clack, Moo: Cows That Type》、《Click, Clack, Boo!: A Tricky Treat》、《Giggle, Giggle, Quack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Jory John

Jory John(官網https://www.joryjohn.com/)是位寫故事的高手,他筆下的鴨子與大熊系列好煩好煩系列以食材來比喻來描述情緒、人際關係系列
這十幾本繪本,我和兒子都非常喜歡。

鴨子與大熊系列的鴨子行徑煩到讓大熊發怒,大熊的回應會讓身為讀者的我有種:「真是拿你沒辦法的無奈感。」

這隻鴨子的行為和你家的小孩搞不好有點像,充滿了好奇、喜歡黏著大熊(就像你家小孩黏著你那樣)、愛找你玩…

The Food Group系列酸葡萄》The Sour Grape、《壞種子》 The Bad Seed、《優良蛋》The Good Egg、《酷豆子》The Cool Bean、《沙發薯》The Couch Potato、《聰明餅》The Smart Cookie,以食材比喻孩子的日常生活,擁有正向心態、友善的心、適當抒發情緒、表面的壞不是真的壞、不抱怨、肯定自己…

我個人很喜歡這套書,我兒Ryan也很愛看這系列故事,其中《優良蛋》The Good Egg我們三個月前還在同一晚共讀了超過5次呢!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Jessixa Bagley

Jessixa Bagley是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作者和插畫家,她和她老公艾倫.貝格利(Aaron Bagley)在藝術學院相識,常在紙上塗鴨傳情。

兩人也常一起進行故事創作。

Jessixa Bagley創作的故事充滿溫暖氛圍,畫風色調溫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文森回家了》(英:《Vincent Comes Home》)、《Laundry day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Tad Hills

Tad Hills目前出版的故事系列有duck & goose、狗狗Rocket、小老鼠Mistletoe

內容有簡易的繪本、文字較多的橋樑讀本。

內容貼近孩子生活,以可愛的小動物為主角,我兒最愛的是duck & goose

這一系列的硬頁小書,用字簡單,色彩鮮明,適合初學英語的小朋友來讀。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Jon Agee

Jon Agee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大師,他的作品充滿了幽默感與想像力。

獅子補習班》(英:《Lion Lessons》)是我和兒子閱讀Jon Agee的第一次著作

補習街上的才藝班琳琅滿目,西班牙語、空手道、瑜珈、大提琴保證班…
這些都無法引起小男孩的興趣,他決定去上《獅子補習班》(英:《Lion Lessons》)

這個故事可以讓我們思考關於“才藝“的學習,探索、試探、從中發現自己的熱情、維持興趣…

這些都是學習才藝必需要思考的要素。

每年聖誕節一定會被提起的人物,聖誕老公公之於小朋友是帶來歡樂的存在。

以聖誕老公公為主題的故事多元,想知道《聖誕老公公小時候》(英:《Little Santa》)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看這本就能知道。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