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都會公園7.jpg

 

英文繪本裡的鴨鵝

Doreen Cronin筆下的故事角色多以農場動物為主,搭配Besty Lewin可愛的插畫,每次閱讀她們的繪本,總會讓我覺得心靈放鬆。

農場動物的故事有趣幽默,加上有兒子Ryan喜歡的鴨鵝出現,自然列入我們的必讀名單。

古靈精怪的農場動物們,每一隻都有鮮明的個性、奇巧的想法,常常讓管理農場的布朗農夫哭笑不得。

Click, Clack, Moo: Cows That Type》、《Click, Clack, Boo!: A Tricky Treat》、《Giggle, Giggle, Quack

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我的口袋名單,6位美國繪本作家

 

Bookstore Bunnies》是一本關於書店的故事,店長和店員都是可愛的兔子擔任。

故事中介紹了書店的運作方式、兔子書店還有舉辦聽故事活動,這一幕出現了眾多的小雞小鴨聽眾,Ryan看到這一幕非常開心。

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

I Am Goose!》物們正在玩遊戲,鵝對於自己常被叫錯感到不開心。
牠還製作了一張表,跟大家介紹鵝與其它鳥類(動物)不同之處。
小朋友可以藉此觀察一下,這群動物裡的雞和渡渡鳥和鵝的外形有何不同。
渡渡鳥已經絕種,在閱讀這本書之前,陪讀者可以先查詢一下關於渡渡鳥的相關知識進行閱讀時的補充說明。

故事最後出現的角色讓Ryan感到驚訝,非常能投其所好。

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

 

 

日本繪本裡的鴨鵝

福澤由美子的畫風可愛,明亮的大片黃色色調使得她的畫作極具辨識度。

故事內容溫馨,貼近孩子的生活。

兒子Ryan今年展現了對鴨鵝真摯愛意,這天他提起想再次回味《刺蝟醫生》這本繪本。

我回想了一下內容,《刺蝟醫生》有位天鵝助手,難怪Ryan會想再讀。

外表可愛,個性溫和的《刺蝟醫生》,讓小朋友看病不再害怕。

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

 

中文繪本裡的鴨鵝

台灣繪本作家陳致元創作的繪本獲得眾多獎項,畫風可愛、故事觸動心靈。

小怪鴨Guji Guji的故事已經出到第3集了!(2023/9出版。我要快點張羅來和兒子共讀了)

鴨子湖故事1:Guji-Guji》、《鴨子湖故事2:Guji-Guji不見了》、《鴨子湖故事3:Guji Guji颱風奇遇記

第1集的故事在講自我認同。

第2集從GujiGuji被馬戲團抓走,讓讀者思考動物表演、動物福利。

第3集來認識颱風,在颱風帶來的災難中展現義氣友誼。

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

鴨小姐找房客

孤單的鴨小姐張貼徵求房客的公告,看到牠找房客的過程,我們也能思考自己若是鴨子小姐,會想要和什麼樣的人當鄰居呢?

10本有鴨鵝主角的繪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繪本 英文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