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

我們的生活裡總是會有幾樣特別珍視的物品。
它可能是布偶、一件小毯子、玩具、飾品、衣服…

在閱讀完《色小椅子》(英文版:《LITTLE BLUE CHAIR》)後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隻黃色龍貓。
我常抱著它說話,黃色龍貓是在我國小時,媽媽帶回家給我們玩耍的。
黃色龍貓一路陪伴到我大學畢業。
去年為了減少家中的絨毛布偶數量,但我又捨不得直接丟棄。
於是我po網贈送,有位網友貼了一張她小時候和黃色龍貓的照片給我,她家的黃色龍貓遺失了。
如今她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孩,希望黃色龍貓能成為女兒玩伴。
(這個惜福的故事我有另寫一篇文章記錄:整理收納|那些年陪伴我的布偶們
我的黃色龍貓能夠繼續陪伴小朋友,我覺得非常開心!

藍色小椅子》陪伴著阿布成長,他坐在小椅子上面用餐、看書、靠著睡覺、遊戲…
隨著長大,小椅子已不適用。
藍色小椅子開啟了一段旅程,在每段旅途中,它都發揮了它的作用。
這段惜福之旅,和《爺爺一定有辦法》的旨意有異曲同功之妙。
約瑟心愛的毯子,在爺爺的巧手之下變成了外套、背心、領帶、扣子!
爺爺剪裁毯子落在地下的餘布,變成了地底下老鼠一家的棉背、窗簾…
將物品價值發揮極大化,珍視物品!
這是現代物資生產過剩年代需要教導孩子惜福的重要觀念!

惜福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藍色小椅子》、《獨眼孫悟空》、《我是泰迪熊奧圖

《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

《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藍色小椅子》Cary Fagan&Madeline Kl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繪本 整理收納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