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科工館42.jpg

11本刷牙繪本,建立牙齒健康好觀念,一口好牙的微笑人生。
牙齒保健觀念由此建立:鼠小弟刷刷牙》、《牙齒的故事
牙刷造型對刷牙有加分效果,讓刷牙號火車和刺蝟牙刷幫你清潔牙齒:刷牙號小火車,出發!》、《動物園刷牙日
可以實際操作互動的刷牙書:一起來刷牙》、《動物園刷牙日》、《大家來刷牙
有聲繪本:我會刷牙
蛀牙是什麼?蛀牙王子》、《蛀牙蟲家族大搬家
幽默的看牙記: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對我兒最有效,能讓我兒乖乖刷牙的繪本:蛀牙蟲家族大搬家
幼兒換牙:牙齒掉了》、《花鹿牙醫
牙醫診所:鱷魚怕怕牙醫怕怕》、《花鹿牙醫
健康的牙齒會帶來好運氣喔!我的牙齒亮晶晶

undefined

刷牙號小火車,出發!一看到這本書的封面圖案,我馬上就覺得兒子會喜歡這本故事書。

書裡有兒子喜愛的軌道元素,作者將牙刷想像成一台車廂,在牙齒間行走,看完這本書後有讓他比較能接受刷牙這件事。

每次在刷牙時我也會將他的牙刷比喻為“刷牙號“。「本次刷牙號列車即將停靠在~月台,刷刷刷!一下子就清潔溜溜,蛀牙蟲不來。」

undefined

一起來刷牙小手動一動,這本書有一隻可以操作的牙刷,讓小朋友可以幫書中的動物刷牙,藉由實際操作,幫動物刷牙的同時並告知刷牙的重要。

這本書是我台北信義親子館看到的,本書可動動小手,很吸引小孩注意。

undefined

我會刷牙這本為有聲繪本,可以看到可愛的動物刷牙,搭配刷牙的聲音、歌曲。

undefinedundefined

蛀牙王子蛀牙有多可怕,愛吃糖會讓牙齒生病 、還會讓你體態不好、身體不好。小朋友要記得多刷牙、多喝水。牙齒健康才有辦法吃更多美食。

undefinedundefined

鼠小弟刷刷牙可愛的鼠小弟這次要帶小朋友認識蛀牙、如何預防蛀牙,健立小朋友和家長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書未有“給家長的話“及“鼠小弟健康牙齒檢查單“,記得要看喔!

undefined

牙齒的故事兒子從開始吃副食品後我便開始幫他清潔牙齒、口腔。這習慣施行到2歲時,每到了刷牙時刻,他總是顧左右而言它,不然就是趴在床上一副拒人千里之外模樣。然而還是逃不了媽媽手上這支牙刷魔掌。每半年一次的牙齒檢查和塗氟更讓他感到不開心。為了讓他更心悅誠服的了解刷牙的重要,牙齒方面的相關繪本我們也看了好幾本,再加上平時耳提面命,期盼有天能夠看到他不唉唉叫刷牙。

牙齒的故事畫出了為什麼會蛀牙的步驟、牙齒的重要、為什麼會掉牙。

undefined

 

牙齒掉了牙齒掉了怎麼辦?雖然兒子還沒到乳牙掉落時期,從牙齒的的故事到牙齒掉了都有牙齒掉落的畫面。一邊閱讀時我也同時耳提面命的說,人類一生只會換一次牙,你千萬不能因為會換牙就不認真刷牙。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全身,還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還記得我小時候換牙時,爸媽說下排的牙齒掉了要丟到屋頂。上排牙齒掉了要丟到低處,例如埋到土裡。這樣的習俗是為了讓牙齒順利長出、長得整齊。這個神秘有有趣的換牙儀式應該很多人都經歷過吧!我想等到兒子掉牙時,我會讓他自己決定掉下來的乳牙如何保存。

undefinedundefined

動物園刷牙日這個故事我一開始是在podcast上聽到,故事內容非常有趣可愛,讓我迫不及待和兒子一起共讀這本書。

動物園臭臭的,因為動物們很久沒刷牙了!

刷牙號小火車,出發!不稀奇!刺蝟牙刷你看過沒?

園長請把牙膏擠在刺蝟薄荷身上,要牠變身刺蝟牙刷,來幫大家刷牙。

這隻刺蝟還真是辛苦!畢竟動物們的牙齒形狀多變,有的還有毒性啊!要幫動物們刷牙堪稱刺蝟史上最艱難任務。

undefinedundefined

大家來刷牙五隻動物(獅子、猴子、熊、鯊魚、河馬)教小朋友刷牙,每頁都是動物刷牙的特寫照。

可愛的立體書,讓小朋友跟繪本有了互動機會。

最後一頁看到動物們露出潔白牙齒的照片,也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加入美麗牙齒的行列呢!

undefinedundefined

 

蛀牙蟲家族大搬家我常跟兒子說:「你不刷牙蛀牙蟲就來找你。」

沒想到真的有關於蛀牙蟲的繪本!說什麼也要和兒子一起翻開來看看這些蛀牙蟲的故事,讓他知道蛀牙蟲家族的可怕之處。

「蛀牙蟲不動產」公司幫你找房子,不愛刷牙的人要特別小心了!

當你那充滿了食物、腐敗殘渣的牙齒被盯上,馬上就會有蛀牙蟲家族入住。

這本將蛀牙擬人化的故事,可以讓孩子更深刻的體會到蛀牙的可怕。

undefined undefined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牙齒有毛病就要找牙醫,但如果上門的是一隻鱷魚怎麼辦。

鱷魚害怕看牙,牙醫也怕鱷魚。

這本輕鬆幽默的繪本,畫出了病患與牙醫之間的矛盾關係。

undefined

花鹿牙醫花花鹿牙醫診所的外觀入口像張大嘴巴的模樣,小朋友們今天到牙醫診所進行刷牙練習活動。為什麼猴小弟一直待在玄關不敢進去呢?

在這本繪本裡,你可以和動物們一起練習刷牙、認識換牙、以及假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推薦 童書推薦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