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認真讓雞腿寶學會自己說要尿尿,便便的時間是在雞腿寶已屆兩歲時期。時值夏天,如果尿濕褲子也不必太擔心更換衣物空檔會太冷。雞腿寶一天出門遊玩兩次,通常上午我都會給他包尿布,下午出門前換成內褲,通常他都是尿出來了才說他尿尿了。這段外出尿濕褲子的時期我們都是在戶外,待他尿濕褲子我再抱他到公廁或者有遮蔽處換上乾淨褲子。如果下午氣候不好沒有外出,在家也會穿內褲,並且時刻提醒是否要上廁所。這段戒尿布時期,會在家中地板撿到他的便便、踩到他的尿尿。在外尿濕褲子同時導致鞋襪都濕了,有時不得以還要中斷玩樂趕緊回家。

雞腿寶曾經看到外子朋友的小孩尿尿,可能看到的次數不夠密集。近期我帶他到六甲運動公園遇到一位阿嬤帶孫,連續兩天這位小哥要尿尿時阿嬤都有邀雞腿寶在旁學習。說來也神奇,在這次之後我們又綀習了幾次,歷時半年,他在2月5號(2y5m)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學會說「想尿尿」了。現在我們在戶外時如果來不及帶雞腿寶去廁所尿尿,我會拿出一個空的保特瓶接他的尿尿,這個方法是朋友傳授的,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尿出來也不會亂噴,有瓶子接就不用將褲子脫得太低至少還有點隱密。

白天都可以穿可愛的小內褲,由於已經夜晚連續尿床好幾次,因此現在睡覺時會包尿布。現在的新挑戰就是要慢慢練習夜晚起來上廁所 。

本文記錄親子共讀學會上廁所的簡易心得。

undefined

小男生上廁所了!

おとこのこトイレ

作者: 社會福祉法人東京兒童協會  

譯者: 游蕾蕾

繪者: jinco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7/02/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書籍簡介:博客來網址點此

心得:本書有立體的可掀式設計,共讀時孩子還能夠幫書中的小男生掀馬桶蓋,抽衛生紙,增加閱讀樂趣。

 

undefined

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二版)

がっこうでトイレにいけるかな?

作者: 村上八千世

譯者: 周姚萍

繪者: 瀨邊雅之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6/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書籍簡介:博客來網址點此

心得:書裡介紹了學校的廁所和家中廁所的不同,在外的公共廁所上廁所的禮儀這本書都有帶到。這本書還有附上與實際大小一致的蹲式馬桶海報讓孩子練習。

 

undefinedundefined

我會用小馬桶

What Do You Do with A Potty?

作者: 瑪麗安.柏格特  

譯者: 余治瑩

繪者: 馬克西.陳博利斯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1999/01/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書籍簡介:博客來網址點此

心得:本書為立體書,書中小男生上廁所有畫出如廁的各式分解動作,還能夠實際操作。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小馬桶:男生

ONCE UPON A POTTY: BOY

作者: 愛羅娜.法蘭蔻  

原文作者: Alona Frankel

譯者: 林芳萍

繪者: 愛羅娜.法蘭蔻(Alona Frankel)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07/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undefined

阿丁尿床了

作者: 謝明芳  

繪者: 李玉倩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1/12/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兒子還沒學會自己上廁所很喜歡看這本故事書,他與故事中的阿丁很有共鳴,神奇的是共讀完這本書之後,過沒多久他就學會自己上廁所了,半夜想尿尿也會自己起來。因此我非常感謝這位書中的角色「阿丁」

undefined​ ​undefined

尿床天神

おねしょのかみさま

作者&繪者: 長谷川義史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6/04/2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心得

小祐夢到自己在尿尿海裡面游泳,好冷又好臭喔。原來他尿床了,早上起床發現自己尿床,小祐心裡覺得有點難過。正當他處在哀傷氛圍時有一個奇怪的大叔從床舖跑出來跳舞,他說他是掌管尿床的天神,叫「尿床天神」

尿床也有天神?看到這個長得有點搞笑,頭像山又像洋蔥的尿床天神,兒子馬上就被吸引注意力了。

這本故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探討「尿床」這件事。

還記得兒子第一次尿床時,我以非常淡然的方式來看待。默默的幫他清洗床墊、棉被,當時為了訓練他自主尿尿,2歲開始白天安排半天不穿尿布,在外尿濕褲子是常有的事。就這樣訓練了五個月,某天他在家突然會自己說要尿尿,並且成功在小馬桶尿成功了。這天真是值得記念啊。我兒的戒尿布記錄(2y5M)「尿布,拜拜/男童戒尿布心得/學會自己尿尿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