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1.png

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內莊嚴的釋迦牟尼佛是彰化市區首屈一指的著名地標。不只香客會到這裡,假日遊客人潮 熙攘,攤商雲集。加上近幾年完成的天空步道、八卦龍公共藝術品。讓這裡的遊憩功能更為多元化,這裡適合全齡到訪遊玩。風景區內設有無障礙坡道,唯天空步道的路面只適合輪胎較大的推車推行,我這天推輕便型的推車就很容易卡在縫裡,推行時也易震動,因此沒有走完全程即折返到園區內一般道路上了。

▼八卦山牌坊

八卦山14.jpg

八卦山牌坊對面的遊客服務中心廣場有一個於2018年完工的公共藝術品「八卦龍Bagua Dragon」,結合當地人文特色,以童趣功能打造的藝術空間。結合了攀爬、滑溜、沙坑的八卦龍成為了大佛風景區內兒童最喜愛遊玩的地方之一。

傳說八卦山曾發生戰爭,造成多人犧牲,原本駐守於此的老鷹邀請小龍一同守護八卦山。

▼小龍與老鷹的故事

八卦山3.jpg

▼八卦龍

八卦山4.jpg八卦山5.jpg

▼龍造型傳聲筒

八卦山2.jpg

八卦龍下沙坑,白色細沙。雞腿寶看到這處沙坑忍不住衝到裡面遊玩,居然對於攀爬八卦龍不感興趣。

▼沙坑

八卦山7.jpg

兒童抓取沙子,感受沙子從手中流洩到肌膚的感覺&沙子形態觀察

八卦山8.jpg八卦山9.jpg

頑皮的雞腿寶忍不住抓著沙子向前潑撒

八卦山10.jpg

已屆用餐時刻,雞腿寶仍賴在八卦龍不走。

八卦山12.jpg

▼賞魚餵魚區

八卦山13.jpg

結語: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彰化著名景點。八卦山內除了是信徒們尋求宗教慰藉指引迷途之地,同時結合了藝術、生態、童趣、健行功能。這是一處適合全齡到訪遊玩之地。長達1005公尺的天空步道,以輕型鋼架為結構,若是推推車的朋友要將輕便型的佳車推駛很容易卡到溝,大型輪胎推車行駛會較順暢。在遊客中心前方的八卦龍,於2018年完工的公共藝術品,除了融合當地人文特色之外,設計成童趣遊玩功能,結合攀爬、滑溜、沙坑。如果肚子餓想吃點心,在卦山市集能夠買到肉圓、冰淇淋、鳥蛋、烤魷魚等當地小吃,或者可至鄰近的彰化市區用餐,交通相當便利。

 

winwin9.gif

八卦山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官網: http://www.chtpab.com.tw/front/bin/home.phtml

交通:開車者可將車停放在八卦山旁的收費停車場

ν公廁

ν飲水機(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