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金吸管&矽膠貼.jpg

近年來環保風氣大為盛行,加上環保局的限塑政策,許多餐飲業者推出了不提供塑膠吸管,提供紙吸管或者可另外加購環保吸管。有很多公司送禮給客戶員工,也把環保吸管列入清單。我也輾轉得到了兩組不銹鋼吸管,一組為一般長度的直線型不銹鋼吸管,有附刷子。另一組為一支直線吸管,和一支可彎的吸管。自從手上有不銹鋼吸管後,我都固定在隨身包包上放上一組,家裡放一組使用。平時外出時給雞腿寶喝水、喝果汁,也都會拿出不銹鋼吸管。然而因為雞腿寶年幼,加上不銹鋼吸管冷硬的外觀會讓人產生戳到喉嚨會非常痛甚至嚴重受傷的煩惱。這時看看他平時使用的水杯都是使用矽膠吸管,我不免開始在想市面上是否有環保的矽膠吸管,身為網購一族的我習慣先找google大神解惑,以“環保吸管矽膠“搜尋之下看到還有“環保吸管玻璃“,因此我也一併點進去瀏灠。看到了台灣品牌金金吸管,網站上介紹金金吸管可彎、可拆、還有附上戳洞小幫手,詳細的圖示說明加上當下我又急需找尋能夠讓雞腿寶可安全使用的環保吸管,因而入手金金吸管。另外看到網站上有販售可重複書寫的金金矽膠貼,由於冰箱常一堆食材需要貼標籤整理,這款環保便利貼看起來方便清理又能重複使用所以這次就順便入手。

 

KL金金吸管

這次入手的KL金金吸管組合裡有KL金小金細吸管*1、KL金小彎(可彎吸管)*2、KL金好戳,(戳膜器)*1、小毛刷*1,收納盒*1。吸管本尊外層是食品級白金矽膠,內層是可耐高達200°C的康寧玻璃。淡紫色半透明的外觀看起來很討喜。金金吸管沒有使用時還能夠放入長型的盒子裡,方便收納帶出門。

▼KL金金吸管組合

金金吸管1.jpg

客人送禮給的不銹鋼吸管,有一般長度和加長款,直線型及彎曲型。一開始我讓雞腿寶使用不銹鋼吸管喝果汁,遭來了長輩的譴責,質疑幼兒使用會傷害到喉嚨。自從入手了金金吸管後,不銹鋼吸管由大人使用,小孩使用金金吸管。

▼不銹鋼吸管

不銹鋼吸管.jpg

堅硬的不銹鋼吸管,小童使用可能會有戳傷喉嚨風險。

不銹鋼吸管2.jpg

每日除了讓雞腿寶使用兒童水杯之外,還會有很多時後會使用到其它杯具、飲料,還不大會直接以口就杯的雞腿寶,必須常使用吸管來飲用。雞腿寶使用這款金金吸管,半透明柔和色澤,柔軟包覆康寧玻璃的矽膠讓飲用時多了一道戳到時的緩衝。

金金吸管2.jpg

小孩子似乎都覺得別人的比較好,外面買的比較好喝,偏偏我就不愛買飲料給他喝,我常在家自製果汁、豆漿,這日燉煮了清香的金桔茶,在可重複使用的飲料杯裡,放上一枝半透明的矽膠玻璃吸管,會讓雞腿寶有種這是外面購買的飲料之感。

金金吸管3.jpg

雞腿寶迫不及待捧起杯子大口吸著金桔茶

金金吸管5.jpg

雞腿寶說要使用透明吸管,偶爾會咬吸管的他可能會覺得矽膠口感QQ的。不過盡量不要咬吸管啊孩子,要是裡面的玻璃破了就不能使用囉。

金金吸管7.jpg

遇到飲料容器較高、行動不便時,只要將一小段的矽膠吸管接到矽膠玻璃吸管上就可以把吸管加長。可拆、可彎,當成行動不便吸管能增加飲用的便利性。

金金可彎吸管1.jpg

▼KL金小金細吸管+KL金小彎

金金可彎吸管2.jpg

▼金小金+金小彎組裝影片

組裝好的的加長吸管,讓雞腿寶可以順利的喝到瓶內的豆漿。對於行動不便的人來說也很實用。拆除、組裝輕鬆快速好清潔。

金金可彎吸管3.jpg

市售的飲料罐、手搖飲料上方常常會有一層封膜,環保吸管在安全考量之下,底端通常不會做成尖銳形狀。目前店家提供的紙吸管戳洞有時也不好戳,我是個連使用一般塑膠吸管尖端也常戳不了飲料封膜的人。因此我常使用隨身攜帶的食物剪戳洞,由於食物剪尖銳的面積較大,若使用不當可能會戳到自己。這次入手的環保矽膠吸管有附上一款可戳洞的小工具,外層以柔軟的矽膠包覆,好上手,戳洞迅速,又不需擔心會戳到手。

▼金好戳

戳洞.jpg

使用附上的細長毛刷,對準吸管洞口進去清潔,半透明的吸管很容易就能看得到是否有清潔乾淨。

▼清潔金金吸管

金金吸管清潔.jpg

 

KL金金矽膠貼

這次我還入手可重複使用的環保矽膠貼,動物造型的矽膠N次貼外觀看起來很討喜。素面無印的環保便利貼可以自由創作成自己想要的圖案。

KL金金矽膠貼是一款可重複書寫、防水、不殘膠的環保標籤。可以貼在光滑的表面上,我目前最常使用在玻璃保鮮盒外,對於冰箱總是要準備很多食材的煮婦來說,要迅速備餐拿出材料,在外盒上貼上矽膠N次貼的確有幫助。

▼KL金金矽膠貼

金金矽膠貼2.jpg

第一次使用時要先把金金矽膠貼背底的透明膜移除,用指甲摳一下會比較好撕開,再以油性原子筆書寫其上,輕輕的朝有光滑面的容器貼上即可。

金金矽膠貼3.jpg

如果要清除這款環保便利貼上的文字,可以使用洗碗精或橡皮擦。洗碗精滴上一滴,用手指頭輕輕搓洗,上面的文字即可清理。使用橡皮擦也能夠清除文字,不過會有屑屑,我個人是偏好用洗碗精洗除。

洗碗精洗金金矽膠貼1.jpg

洗碗精洗金金矽膠貼2.gif

橡皮擦擦金金矽膠貼1.jpg

橡皮擦擦金金矽膠貼2.gif

素面的環保矽膠貼,可以任易簡裁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自製矽膠便利貼2.jpg

我將它剪成星星形狀,貼在雞腿寶房內的白板上。這款矽膠貼除了可以拿來當可重複書寫的環保標籤,還能夠拿來當成數數教具。

自製矽膠便利貼1.jpg

結語:

飲食是人人每天必要之行為,台灣天氣炎熱加上飲料店目不睱給,路上看到人手一杯飲料是司空見慣景象。在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政府帶頭呼籲減少使用塑膠,海洋生物吃到塑膠的新聞時有所聞。多數商家推出使用環保袋、環保吸管,一時之間,環保變成了時尚潮流,環保吸管成了送禮的好選擇,讓人人都可以輕易的重複使用不浪費。

不銹鋼吸管是我最先擁有的環保吸管,這也是大多數環保吸管推薦的材質之一。然而堅硬的不銹鋼吸管拿給雞腿寶這樣的小童使用,總是會讓人一眼看了就會擔心是否會不小心戳到喉嚨。在觀察了兒童水杯以矽膠吸管為主的設計,不禁讓我思考市面上是否有販售矽膠環保吸管,剛好看到臺灣品牌金金家族推出了以矽膠包覆康寧玻璃製成的環保吸管。半透明柔軟的矽膠外觀,小童有沒有喝入口中、吸管是否髒污一眼就能看得清楚。如果遇到容器較高、行動不便時要飲用,還能夠將可彎吸管銜接到吸管主體上,可拆、可彎增加了飲用上的便利性。偶爾購買的飲料想要立即享用,可以使用以矽膠包覆的金好戳來戳洞。

矽膠產品創新意,這次一併入手了環保矽膠貼。有印刷款也有可自由剪栽形狀的素面款。使用油性筆書寫其上,清潔時可用橡皮擦或者洗碗精搓洗即可去除。這是一款可重覆書寫使用的矽膠N次貼,不怕濕氣的特性,可以拿來貼在平滑的表面,例如玻璃保鮮盒、馬克杯,在廚事收納上有所助益。

 

環保吸管哪裡買?

金金吸管官網連結: https://www.kingleymed.com/kl.html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ngleymed/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79050575/search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