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舞澗蕃茄.png

 

牙醫常告訴我台灣的水果太甜了,為了牙齒的健康著想盡量不要吃太多甜份過高的水果。生在水果王國,美味可口的臺灣水果總是讓人不禁唾涎欲滴。為了滿足舌尖慾望以及汲取營養,找尋不甜不 的水果成了我採買水果的一項新課題。

每年冬季是小蕃茄盛產時節,市面上採買的小蕃茄吃起來甜度好高。去年帶雞腿寶去遊玩入住的美濃蝶舞澗,推出了美濃橙蜜香小蕃茄、日本種心型蕃茄、綠皮蕃茄。由於去年在蝶舞澗吃到了好多美濃在地物產製成的佳餚,讓我對於蝶舞澗出產的蕃茄多了些信心。近期下訂了三款蕃茄,可惜綠皮蕃茄產量有限,我沒有訂到。

蕃茄是一種水果也可當成蔬菜烹煮,通常我們會把大蕃茄當作蔬菜煮食,小蕃茄當成水果來吃。由於雞腿寶不是很愛吃蕃茄,為了讓他吃到蕃茄的茄紅素、維他命C、維他命A…等物質,我將小蕃茄加入日常飲食之中,煮熟後的茄紅素更能讓人體吸收,蕃茄被煮爛後壓碎融入食材或湯品裡,就能神不知鬼不覺的讓雞腿寶將蕃茄的營養吃下肚。

 

一箱五斤裝的美濃橙蜜香小蕃茄&日本種心型小蕃茄,抱在手上非常有份量。

▼美濃橙蜜香小蕃茄&日本種心型小蕃茄

蝶舞澗蕃茄7.JPG

這兩款蕃茄是屬於薄皮型的。紅色心型蕃茄外型小巧可愛,光看著外型就有療癒效果,吃起來味道清爽。拿來當蔬菜煮熟後更能激發濃郁茄香。橙蜜香蕃茄吃起來多汁微甜,吃下一顆還想再來一顆,可列為嘴嚵時的點心首選。

蝶舞澗蕃茄6.JPG

吃蕃茄最容易遇到嘴巴沒閉好,茄汁噴灑而出的窘狀。如果想要優雅的吃小蕃茄,可將之對切,放在小碟子裡,拿把刀叉將之送入口中。

▼對切後美濃橙蜜香小蕃茄&日本種心型小蕃茄

蝶舞澗蕃茄8.JPG

雞腿寶不討厭蕃茄,但也沒有特別愛吃。為了讓他汲取多元的營養我將之加入餐點裡。

心型小蕃茄加上蔬菜麵條煮熟後融入湯汁內帶來的微酸甜口感,不加任何調味料,我甚至連鹽巴都沒有摻進,品嚐食物真原味,滋味芬芳美好。

橙蜜香蕃茄煮熟後融入湯汁,味道清爽宜人,風味恬淡。

如果喜歡濃郁蕃茄味,我個人覺得紅色蕃茄煮食後風味較橙色蕃茄佳。放入口中散發如陽光般溫煦口感,搭配喜愛的蔬菜煮食更是絕配。

▼日本種心型蕃茄當蔬菜煮

蝶舞澗蕃茄9.JPG

▼融入湯汁的心型蕃茄

蝶舞澗蕃茄10.JPG

▼橙蜜香蕃茄當蔬菜煮

蝶舞澗蕃茄11.JPG

▼雞腿寶品嚐小蕃茄料理

蝶舞澗蕃茄12.JPG

方便食用的小蕃茄,清洗過後裝到夾鋉袋裡就能夠輕鬆帶出門。當作遊玩中途的點心非常便利,又能及時補充營養和體力。

▼雞腿寶吃蕃茄

蝶舞澗蕃茄1.JPG

雞腿寶很喜歡撿拾公園裡的落葉落枝落果落花,小蕃茄被各式形狀顏色的植物簇擁,汲取手心溫度,依個人直覺排序,整體過程仿如進行一場遊戲一般。如果覺得將可食的小蕃茄放在野外不妥,也可以在家中進行,準備一個乾淨的盤子,拿出洗淨的葉菜、水果和小蕃茄進行排列、擺盤,感受植物帶來的心靈療癒。

▼手感植療

蝶舞澗蕃茄3.JPG

▼雞腿寶進行植物排列遊戲

蝶舞澗蕃茄5.JPG

蝶舞澗蕃茄4.JPG

結語:

家中有幼兒,當父母的總是想把所有的營養一股氣灌輸到孩子身上。為了讓雞腿寶有堅強的體格,面臨突如其來的傳染病也能夠有抵抗能力。日常飲食我總是以「真食物」為主來製備。秋冬是許多病毒好發季節,蕃茄是當季盛產水果,雞腿寶並沒有特別喜愛,為了讓他汲取這一顆顆營養極佳的紅寶石、橘寶石,烹煮入菜,壓碎融入其餘食材裡便能讓他神不知鬼不覺的吃下肚。對於大人來說方便好攜帶的小蕃茄是日常補充體力營養的好水果,也是秋冬時節家中的常備品。

去年和阿湧、雞腿寶去美濃蝶舞澗遊玩,在那裡我們品嚐到了以美濃當地物產製成的佳餚,每一道都讓人食指大道。有鑑於此在得知蝶舞澗推出小蕃茄,我就毫不猶豫的下訂。這次到手的有兩款蕃茄,“美濃橙蜜香蕃茄“及“日本種心型蕃茄“。全家人在歷經了一週的品嚐,綜合描述結論如下。

橙色蕃茄鮮甜味美,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吃下肚,微甜滋味吃不。如果拿來烹煮,在不加任何調味的狀況下品嚐,融入食材後味覺清爽。但我個人覺得這款還是比較適合當成水果吃。

紅色心型蕃茄外觀小巧可愛,皮薄多汁,不宜久放。建議收到後就要盡快吃完。當水果吃時帶有微酸口感。烹煮成湯品,煮的軟爛壓碎融入湯汁中,在不加任何一道調味料之下,蕃茄本身散發的濃郁口感讓人非常喜歡。

 

蝶舞澗蕃茄

訂購網址: https://p4.groupbuyforms.tw/npdxv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朝元92-5號

電話:07-6811858

園區營業時間:10:30-18:00

咖啡廳營業時間:10:30-16:30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