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觀光工廠31.png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位於中正大學附近,入口處的巷道較不明顯,路況不熟悉者跟著導航的指示走就對了。園區內有免費停車場,因入口巷道狹窄若是團體旅遊,遊覽車需停在中正大學外大馬路附近再步行入內。觀光工廠內有金桔相關的茶飲、點心可以試吃。還記得我第一次來訪時因為覺得金桔蜜茶太好喝了買了好大罐回家,夏天時製成冷飲解渴又能趨除熱氣,天冷時溫熱喝聞著金桔的香氣很舒壓。喜歡露營的人此處有場地,還能夠烤肉。貼近自然賞蝶、聽淙淙溪流聲。如果您跟我一樣是帶家中小童出來放電的,一定要來玩它的樹屋、吊床、沙坑、到生態池觀賞魚群。其中我覺得最精彩,雞腿寶也玩得最久的是樹屋,彷如童話般在森林裡建造的樹屋,濃密的樹蔭遮蔽了大半日光,具有攀爬、滑溜、平衡、休憩功能的樹屋非常能夠吸引大人小孩目光,在此玩耍良久還不願返家。由於園區內有大量植栽,蚊蟲自然較多,即使噴上防蚊液在遊玩片刻滿身汗後就能將之沖散,因此建議來此替兒童著上長褲為佳,手及臉部防蚊再由防蚊液進行多次塗抹趨蚊。這天沒讓雞腿寶穿長褲,雖然噴了好幾次藥用防蚊液在身上,仍不敵小黑蚊攻擊。

▼金桔觀光工廠外觀

金桔觀光工廠2.jpg

▼休憩桌椅

金桔觀光工廠27.jpg

▼金桔DIY課程

金桔觀光工廠DIY.jpg

入口處附近的小火車,遊玩需附費。來訪了兩次都沒有看到小朋友在這裡遊玩。說真的,這裡最好玩的設施在園區內的樹屋,快到裡頭瞧瞧吧!

▼小火車

金桔觀光工廠1.jpg

累了嗎?快躺在吊床上輕晃感受被樹木環繞吸收芬多精的綠意氛圍吧。

▼吊床

金桔觀光工廠3.jpg

▼雞腿寶與吊床

金桔觀光工廠30.jpg

貨櫃餐廳下方小休息區

金桔觀光工廠31.jpg

在貨櫃餐廳下方設置了一小塊沙坑區,可惜今天沒帶玩沙工具。如果隨行的小朋友愛玩沙可別忘了攜帶玩沙玩具、替換衣服來此。

▼沙坑

金桔觀光工廠7.jpg

▼烤肉區&露營區指標

金桔觀光工廠4.jpg

往烤肉區和露營區的方向走,即能看到架在屋簷旁的盪鞦韆。因座椅較大片,2歲的雞腿寶兩手長度還無法抓著兩邊繩索,遊玩時大人需特別留意。

金桔觀光工廠5.jpg

金桔觀光工廠6.jpg

森林中的樹屋,柵欄上有三隻小豬、大野狼,小木屋外有小紅帽,樹上有松鼠和小鳥,充滿了童話氛圍。結合了攀爬、平衡、滑溜、休憩功能。從攀爬網繩爬上頂樓、或踩樓梯拾級而上,到達接近兩層樓的溜滑梯遊玩,雞腿寶在此樂此不疲往返多趟還不顯疲態,不禁讓我感到年輕真好。

▼樹屋外觀

金桔觀光工廠26.jpg

金桔觀光工廠19.jpg

雞腿寶說:我在開車喔。

▼樹屋上的方向盤

金桔觀光工廠21.jpg

金桔觀光工廠22.jpg

▼滑梯下方有設置橡膠緩衝區

金桔觀光工廠12.jpg

金桔觀光工廠23.jpg

樹幹貫穿其中,可惜預留給樹幹的空間太小,樹幹直徑逐年成長之下可能會有結構被破壞的風險

金桔觀光工廠8.jpg

▼樹屋內的休息座椅

金桔觀光工廠13.jpg

▼屋頂的小屋外有小紅帽

金桔觀光工廠14.jpg

雞腿寶踩在網繩上步步為營,一步一步向行走很有探險的感覺。

▼攀爬&平衡

金桔觀光工廠9.jpg

金桔觀光工廠10.jpg

金桔觀光工廠11.jpg

垂直&斜面攀爬,雞腿寶專注的神情相當迷人。

金桔觀光工廠24.jpg

金桔觀光工廠16.jpg

金桔觀光工廠25.jpg

金桔觀光工廠17.jpg

雞腿寶挑戰成功!

金桔觀光工廠18.jpg

結語: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位於中正大學附近,入口處的巷道較不明顯,路況不熟悉者跟著導航的指示走就對了,內有免費停車場且免門票。園區內提供露營、烤肉、餐飲、金桔產品販售等服務。園區內的樹屋、吊床、沙坑、生態池,皆是兒童喜愛的玩耍設施。因園區內樹栽多蚊蟲自然也多,建議到訪此處穿著長褲為佳,防蚊液也要記得帶上。

宛如童話的樹屋更是兒童停留最久的一處。是日雞腿寶在樹屋來回往返穿梭多趟,攀爬滑梯不停歇。偶稍做停留還能看到蝴蝶飛舞、不知名的爬蟲類在樹幹上歇息。玩耍之餘還能夠觀察生態。樹屋上的攀爬網能帶來探險的刺激感受,孩子挑戰成功後別忘了給予鼓舞。在此遊玩相當消耗體力,別忘了補充水份。玩累了樹屋內有休息座椅或者到觀光工廠內試飲金桔飲品吹冷氣降溫。香氣迷人又養生的金桔,讓我忍不住買了一大罐回家沖泡,夏天做成冷飲解渴又能補充體力,冬天泡得溫溫熱熱的能趨款寒意。好玩又有得吃,免門票免停車費相當佛心。如果還有體力還可以順遊隔壁的中正大學。

★台南西港松林國小菩堤樹屋也很好玩,遊記點此

lace048.gif

金桔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7鄰38號

交通:自行開車,有免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MON-SUN,9:00-17:00

官網: http://www.kingezi.com.tw/geli_index.php

ν公廁

ν停車場

ν露營

ν烤肉

ν遊戲設施

ν餐飲服務

ν金桔DIY課程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