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香腸料理一直是多數家庭裡不可獲缺的料理之一

中秋過節烤肉時,香腸也絕對是常駐要角。

說到煎香腸,不禁讓我想起生活在七股的時光

阿母要求放學後的我要先把香腸拿出來煎,她一早已經拿到冷藏區退冰了。

她說要煎出漂亮不焦黑光澤發亮的香腸,要在腸衣上戳洞且時常翻面

(之後我閱讀了相關食譜,不推薦把腸衣戳洞,因為內部肉汁會流失。)

廚藝不精的我時常把香腸弄焦黑不堪。

在經過多次的練習之後,焦黑的狀況才改善很多。

香腸料理是連結我與家庭的關鍵食物之一。

近期因為成為了北漂的一員

離開了台南家鄉。我大概也傳承了母親不愛外食的精神,

照顧稚子的工作再怎麼累,我仍堅持每天至少要在家吃一到兩餐。

如果在北部能夠吃到家鄉味道那真是幸福啊。

宛之軒香腸臘肉是台南地區純手工香腸純手工臘肉

採本地新鮮豬肉,肥瘦適中加上家傳祕方醃制入味

宅配手工香腸能夠滿足我思念家鄉的情懷

收到宛之軒的手工香腸及純手工臘肉之後

當晚我便先簡單料理原味手工香腸

先以最基本的煎法,看著一條條色澤均勻的香腸在平底鍋裡因內部油脂融化滲出

空氣中漸漸飄散著香酥誘人的香氣,肌腸轆轆咕嚕聲在肚中連翻響起。

煎-宛之軒原味香腸

宛之軒1.jpg

將煎好的宛之軒原味香腸用食物剪刀剪碎之後放入雞腿寶的餐盤

看雞腿寶連吃幾口,開心享用,笑得合不攏嘴。

年節送禮推薦宛之軒,從基本原味香腸就能吃出簡單美味。

這餐我還有另外煎一般超市市售的小香腸。和宛之軒的原味香腸品嚐起來,

迷人的香氣和彈牙的口感是宛之軒香腸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宛之軒.jpg

宛之軒-香腸烘蛋

宛之軒3.jpg

 

 

宛之軒原味手工香腸的肉香融合了烘熱的蛋香

料理方式簡單,能吃到雞蛋的營養,能夠讓我感受到來自台南的鄉味,

手工香腸推薦宛之軒美味一百分。

食材:雞蛋2顆,宛之軒香腸一條,溫水20g,少許糖

將攪散的蛋液加上少許糖,可以減緩蛋白質凝固,

讓蛋的口感吃起來比較綿密。

將退至常溫的香腸切碎,因為要跟雞腿寶共享,

切碎的香腸會比切片香腸來得方便食用。

迅速搖晃鍋子讓蛋液均勻

宛之軒4.jpg

將其金黃面翻面再煎數秒

金黃色澤的香腸烘蛋隨即上桌!

 

 

宛之軒5.jpg

這一餐的宛之軒香腸烘蛋雞腿寶依舊很賞臉

宛之軒7.jpg

 

香腸炒飯

還在煩惱這一餐要吃什麼嗎?

中式炒飯料理方式簡單又能夠吃夠配料與白飯一同起舞作伴的美味

食材:宛之軒香腸、雞蛋兩粒、鹽巴適量

準備好後才想起自己忘了把紅蘿蔔加進去配色,吃起來也更香甜。

因為還趕著帶雞腿寶出門遊玩,這一餐就簡單備料如下圖。

宛之軒19.jpg

宛之軒原味香腸和洋蔥下去炒香,待洋蔥軟化呈半透明狀態後再加入蛋液。

再接續倒上前一晚吃剩的白飯拌炒

宛之軒20.jpg

一道簡單又快速的美味家常菜色馬上上桌

雞腿寶已經忍不住在一旁敲碗了。

宛之軒21.jpg

雞腿寶自己碗裡的還沒吃完就想要挖大盤裡的炒飯來吃

宛之軒香腸拿來炒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如果你問我台南香腸推薦哪一間,我會推薦在地的宛之軒。

除了美味之外,它也深深的勾起了我的台南鄉情,讓我一心繫念著的家鄉。

一邊入口吃著它有嚼勁的內在,一邊懷念著台南的小吃與人情。

喜歡濃郁酒香的饗客們,可以樓頂招樓卡,親朋好友團購酒香香腸,

濃郁的酒香滋味,很適合當下酒菜。

宛之軒22.jpg

 

 

洋蔥炒宛之軒臘肉

其實我不常買臘肉,雖然很愛吃卻不知道從哪裡可以買得到值得信賴又美味的臘肉。

這次藉著懷鄉的名義享用到了來自台南的宛之軒製作的傳統美食臘肉

馬上在估狗搜尋臘肉相關的食譜,搜尋頁面呈現好幾來頁。

我發覺享用美食的同時,我還能夠增進自己的廚藝。

食材:洋蔥半顆、雪白菇半朵、宛之軒臘肉一些切片

宛之軒11.jpg

宛之軒的臘肉切片後,餣製後的臘肉香氣隨即竄升到鼻前

平底鍋內放油少許

切細的洋蔥倒入平底鍋內炒軟,洋蔥香氣開啟了這道菜製作的序曲

接著倒入雪白菇燜煮數秒

倒入切好的宛之軒臘肉,均勻分布的白脂油花在鍋中慢慢溶出

搭配洋蔥辛香著實令人食指大動。

宛之軒12.jpg

不需要太複雜的製作步驟即可完成此道好下飯的料理

宛之軒10.jpg

本人我忍不住多吃了一碗,宛之軒臘肉是白飯搭配的良伴

包準你馬上碗底朝天,再添一碗

宛之軒9.jpg

雞腿寶對於此道料理也很喜愛,吃到嘴邊還留有飯粒XD。

肚子掀開來看,早已飽足成一小肚腩。

宛之軒8.jpg

 

宛之軒臘肉炒雞蛋

雞蛋料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家餐桌,雞蛋營養豐富又能和各式食材迸出美味火花

食材:宛之軒臘肉、雞蛋三顆、蔥兩支

宛之軒15.jpg

將宛之軒臘肉切片;蔥切小段;雞蛋拌勻加少許糖,可讓蛋更加鬆軟

宛之軒16.jpg

使用平底鍋,先將宛之軒臘肉下鍋翻炒使香味溢出

接著加入蛋汁,煎至微焦黃再加入蔥段快速拌炒

宛之軒17.jpg

宛之軒臘肉本身已經很有風味,因此這道宛之軒臘肉炒蛋我沒有加其它調味料。

宛之軒14.jpg

我本人忙著吃完全沒空閒理會雞腿寶。

宛之軒13.jpg

臘肉推薦宛之軒,讓我白飯一口接一口

雞腿寶媽我深怕自己身材走樣,卻又抵擋不了宛之軒臘肉的威力。

宛之軒臘肉Q彈有勁,風味絕佳。這晚我默默了配了兩碗白飯(汗)

 

 

宛之軒18.jpg

 

結語:

累積五十幾年經驗做出的宛之軒香腸,風味獨特,口感佳。

胼手胝足,依靠著每日的點滴辛勞製作成的手工香腸臘肉。

來自台南的宛之軒,用在地食材,融入真感情喚起我對於府城的熱情。

 

台南傳統美食推薦,宛之軒的臘肉和香腸。

在親手烹調了幾餐宛之軒的臘肉和香腸,讓我覺得美味上桌很容易

產自台南的宛之軒香腸臘肉,勾起了我對台南的鄉愁。

在這美食之都,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教戰密笈。

偏僻小巷至熱鬧大街上,處處都能聞到飄香美食。

不禁讓我想起文壇耆老葉石濤: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a4bb4ae51981.gif

宛之軒購買平台

購買網站:https://www.rakuten.com.tw/shop/tainansausage/?l-id=tw_product_shop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