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西海口生活館16.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的高腳屋設計,可以預防因海水倒灌產生淹水。雪白的屋頂是牧蠣殼,可以減少因酸雨產生的損害。遠遠看著它的白色屋頂,不禁讓我佩服建築師設計的巧妙。高腳屋前方有三台原為高雄港廢棄的漁船,臺西國小學生將之彩繪後放置在此,可以登上漁船眺望遠方。因地處偏僻,人煙稀少,曾被前縣長蘇治芬喻為「台版咆嘯山莊」。

今天開車實際到訪,不禁感覺到這裡就算假日人潮也不會太多。因為地處偏僻,車子一駛入台西馬上就被荒涼感襲上身。

園區目前委外經營,到訪此處前可先預約撐膠筏、摸文蛤、串蚵殼、動力船遊湖等服務,為海口旅遊增添更接地氣的活動。

▼海口生活館高腳屋

台西海口生活館14.JPG

如果有推嬰兒車來的遊客,環湖步道的兩端是以礫石舖設而成,進入木棧步道前會有一小段需要將嬰兒車抬起避免顛跛。

▼無障礙設施

台西海口生活館1.JPG

營業時間:三~日,10:00-18:00

台西海口生活館3.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服務櫃台

台西海口生活館6.JPG

▼貝殼手工藝品展示區

台西海口生活館4.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5.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11.JPG

台西盛產蚵仔、文蛤、虱目魚,館內提供了各種貝類的殼。雞腿寶好奇的拿起來摸摸看,聽聽看。

台西海口生活館8.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7.JPG

▼二樓

台西海口生活館9.JPG

▼二樓閱讀區

台西海口生活館10.JPG

高雄港廢棄漁船,後移置台西海口生活館做為景觀平台使用。船身彩繪由臺西國小學生創作。

台西海口生活館2.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28.JPG

雞腿寶到船上問我這根是在幹麼的?由於本人才識學淺當下實在回答不出來。

台西海口生活館24.JPG

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日到訪,加上這裡偏僻,人潮稀少,因此這天沙坑沒有開放。

▼戲沙坑

台西海口生活館25.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26.JPG

海風好大啊!在這裡烤肉感覺生火就是一大挑戰了。

▼烤肉區

 

台西海口生活館12.JPG

烤肉區旁有一閒置膠筏,雞腿寶第一次看到這種類型的漁船。外型會讓他聯想到小雞去露營裡河童製作的竹筏以及野貓軍團飛上天裡八隻貓在無人島製成的竹筏。

台西海口生活館13.JPG

我們從烤肉區這一面開始走,起點有一小段舖礫石,結尾也是舖礫石。

▼環湖步道

台西海口生活館15.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17.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18.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19.JPG

台西海口生活館21.JPG

在這裡很容易撿到貝殼,可惜沒有看到招潮蟹和彈塗魚。

台西海口生活館22.JPG

這個設施不曉的在做什麼的?其實步道沿線都有設置說明牌,可能是因為這裡海風大、日晒面積也大,解說牌上的文字幾乎看不清原貌了。希望未來能夠再整理一下。

台西海口生活館20.JPG

摸文蛤體驗看照片感覺很好玩,可惜我一打一,這次就先不報名了。

▼台西海口生活館提供服務

台西海口生活館27.JPG

結語:

★配合地理環境的高腳屋,屋頂是牧蠣殼
★高雄港廢棄的漁船一路向西,經由臺西國小學生彩繪後當成景觀眺望台,無邊際的感覺彷彿能拋卻煩惱
★最接地氣的活動:撐膠筏、摸文蛤、串蚵殼、動力船遊湖

台西海口生活館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中央路1066號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sHaikou/

營業時間:三~日,10:00-18:00

延伸閱讀

搭乘黃金梅利號掌舵划船,蔡牽海盜村玩水、摸文蛤、釣魚、大啖海鮮/向禾休閒漁場/相鄰鰲鼓濕地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