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慢慢的小樹懶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なまけものくん

作者: 大村知子  

譯者: 游珮芸

繪者: 大村知子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9/10/1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博客來介紹: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832792?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1

心得

第一次看到樹懶這動物是在電影「動物方程市」(Zootopia),影片中樹懶公務員動作緩慢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我真正開始認識樹懶,知道樹懶的真實模樣長什麼樣子,是在和兒子一起共讀學齡前雜誌時。樹懶的移動速度很慢,平時住在樹上,大約每隔一週才會慢慢爬到樹下大便。為什麼樹懶不在樹上大便就好了,牠動作那麼慢,爬到樹下搞不好會被敵人攻擊。有研究發現和樹懶共生的樹懶蛾,會趁著樹懶大便時在糞便中產卵。樹懶蛾在樹懶身上的密度越高,綠藻量就越多。所以說樹懶到樹下除了解決生理需求,還順便包便當回樹上的窩享用。

這個故事一開頭就用小樹懶想去玩水為起始,玩水幾乎是每個小孩喜歡的遊戲,這下子孩子就對這個故事有興趣了。看著小樹懶一路爬到樹下,跟好多動物打招呼。小朋友們,你們認得哪些動物呢?往下爬的過程中為了摘果實,沒抓穩看起來就要掉下去了!噗通!真是好驚醒,還好樹下就是水池。

我們跟著小樹懶的步伐看到原來一顆樹是這麼多動物棲息的家,樹木滋養土地、提供動物遮風避雨。書本內還有翻頁設計讓小朋友可以將頁面展開,這是很好的互動時機,趁這個機會請孩子也說說自己的想法吧。

慢慢的小樹懶.jpg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推薦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