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acelife.jpg

(圖:spacebornunited

太空生育時代即將來臨

外太空對我們來說是神祕的、充滿無限可能。人類設想外太空有太空人,拍攝了多部電影帶觀眾搭太空船神遊太空,和外星人見面。然而這些都是我們想像中的太空。

1961年人類首次飛天後,各國的外太空研究越來越進步。

記得十來年前我看了一部日劇叫《我要上太空》,原創故事是改編漫畫家柳沼行的《麥穗星之夢》。成為宇宙飛行員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夢幻的職業,這部漫畫結合了未知的太空和想成為宇宙飛行員的角色們的熱血事蹟,讓我看得熱血沸騰。

2001年出現了首位旅行太空的人,羅斯聯邦航太署將美國富商丹尼斯‧蒂托(Dennis Anthony Tito)送上太空,在國際太空站進行為期 8 天的旅行。旅行太空的費用不是一般人負擔的起,美國太空總署(NASA)7日宣布至少要59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看到這數字我還是看電影神遊比較快。

人類對外太空的實際行動還不只這些,有一家荷蘭公司「聯合太空生育」(SpaceBorn United)正在研究如何讓人能在太空中成功的繁衍。科學家Egbert Edlbroek(聯合太空生育執行長)表示預計未來15年內可能會出現第一位在太空中誕生的嬰兒。想讓嬰兒在太空中出生的動機來自各國想在太空競賽中達成「在太空自然受孕」及「太空生產」等獨一無二的成就。

撇開醫學風險、倫理道德不看,我自問自己會想在太空中進行生育嗎?坦白說假設這件事可成真,我比較擔心的是進入太空時產生的暈昡感。有研究說女性太空人進入太空較容易產生暈昡反應。不過搞不好「聯合太空生育」會將一切打點好,讓婦女們在外太空的狀態和在地球時差不多,甚至不會有身體不適的狀況。

事實上想也知道去太空生育這件事應該輪不到我。據Egbert Edlbroek說他們公司希望能和第一個太空國家Asgardia合作。

 

Asgardia

阿斯伽迪亞,於2016年10月籌建,自稱是人類建立的第一個「太空國家」,目的是保護地球免於受到外太空的毀滅性威脅。其名字源於北歐神話中的天空之城——阿斯加德(Ásgarðr)。(引自wikipedia.

繪本

我們的太空(點讀版-2020修訂版):讀〈夜宿山寺〉OUR SPACE》,由Smohouse思默好時出版。唐代詩人李白對於璀璨夜空的描寫,作者黃郁軒將此詩場景轉化為狗店長和朋友搭太空船到外太空,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星星,似乎觸手可及。與狗店長讀詩這一系列的繪本是我比兒子還喜歡的一套書籍之一,內頁有操作機關可推、拉、轉、中英雙語、點讀功能。這套詩能品味讀詩之美,搭配可愛的圖案讓幼兒容易理解詩中意境。

11隻貓和怪怪貓》是最近我和兒子共讀的一本關於外太空的故事。馬場登創作馬場的《11隻貓》的系列繪本,這《11隻貓》的視別度極高,兒子讀過一回後,往後我只要再拿出其它《11隻貓》的故事,兒子立馬就能指認出來。11隻貓這回遇到了一隻身上圓點顏色會變幻的怪怪貓,牠的家外型像茶壺,看到牠在茶壺形狀的家外貼葉子,大家又覺得牠更怪了。倒底這隻怪怪貓是何方神聖?

 

▼《我們的太空(點讀版-2020修訂版):讀〈夜宿山寺〉OUR SPACE》,圖:博客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11隻貓和怪怪貓》,圖:博客來

undefinedundefined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