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討厭“是什麼樣的感覺?吉竹伸介的《討厭的人都跌倒吧》詳盡的分析了討厭的各種面向。
被欺凌的感覺真討厭,勇敢說不杜絕歪風。《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和好朋友吵架了,覺得對方真討厭。《我最討厭你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討厭的人都跌倒吧ころべばいいのに

作者&繪者: 吉竹伸介 

譯者: 鄭雅云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9/11/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本《討厭的人都跌倒吧》作者仔細分析了“討厭“這件事,是討厭「人」?討厭「某件事」?討厭的感覺讓自己覺得討厭?

討厭的解決辦法平時就要先想好:

在腦海中幻想終結討厭感覺的各種方法。

或者集悲慘點數到悲慘基金會換禮物?

平時收集自己喜歡的東西,類似安撫物的概念。心情不好時就可以拿出來抱抱~

產生討厭心情時就要努力讓自己開心,因為這樣就可以把“討厭“怪物趕走。

作者吉竹伸介在故事中提出了各種問題?也畫出了好幾種解決方式。是一本非常仔細討“討厭“感覺的繪本。

因此繪本篇幅較長,全書共32頁,每頁面都有相當多的訊息需要父母帶領兒童一起討論。

吉竹伸介的胡思亂想式繪本,近期我和兒子讀他的另一本作品《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再次感受到作者觸類旁通的想像力,以多種角度來看待事物,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Jungle Bullies

作者: 史蒂芬.柯洛 Steven Kroll

譯者: 孔繁璐

繪者: 文生.阮(Vincent Nguyen)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06/0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被罷凌的人也會去罷凌別人

#不要以為塊頭大就可以欺負人

小猴子的媽媽教小猴子必需勇敢的對抗這種欺負的行為

「不要命令我。這棵樹夠大,足夠容納我們兩個。你可以把我當朋友,和我一起分享這個空間啊!請不要再用這麼惡劣的方式對我了。」

當獵豹聽了小猴子義正言辭的一段話後,轉頭看剛欺負他的獅子,於是他也重覆了小猴子跟他說的話向獅子說。獅子聽了覺得很有道理,跑去跟說他擋路的河馬說。河馬覺得這段話有道理,也去跟大象說。

和兒子共讀完後我就跟他說,如果在學校有人欺負你,你也要向小猴子一樣勇敢的說出來。也不可以當欺負別人的人,那會讓別人痛苦,自己也會造下惡果。

undefinedundefined

我最討厭你了

作者: 珍妮絲梅尤德里文  

譯者: 林真美譯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96/07/1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兩個曾經非常要好的小朋友吵架了,嘴巴說要絕交,不一起玩了。

過沒多久又玩在一起,這本書畫出了小孩子純真的互動。

吵架的時候感覺對方很討厭,待氣消後盡釋前嫌,一下子又能夠玩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