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收納.jpg

這天晚上兒子說他沒事作。

我說那我們來整理一下文具和媽媽的縫紉工具吧!

在整理的過程,兒子拿到一包線材。

兒子:「這也太多了吧!」

由於今晚整理的物品多是我的,聽到這句話的同時,兒子宛如整理師的角色,而我是委託人。

我將這包線材倒出來細看,數量測有40條以上吧!

這包裡有緞帶、證件帶、毛線、麻線…

很多都是我從收到的禮盒包裝上拆下來的。

拆下來的當下我總是幻想著:「這條線好漂亮啊!我可以拿來做diy時增加作品的豐富度。」

現實是我根本沒有那麼閒情逸志把這些線材拿出來用。

最後這包現材被清理出來,我拿來綁垃圾袋,每次丟垃圾時跟著被投入垃圾車裡了。

 

整理衣服時,我將所有要摺整齊的衣服堆放到床上。

兒子說:「我要爬衣服山。」

 原本衣服還沒有那麼皺,被他一玩之下,大多數衣服都變皺。

我也因此拿出來久違了3年以上沒使用熨斗。

從那天開始,我現在收完晾好的衣服,都會慰燙。

平整的衣服讓我心歡喜,話說回來還要感謝兒子把衣服弄亂呢。(咦?)

這天兒子有幫忙摺了幾件褲子,展現他的整理誠意。

親子收納2.jpg

親子收納3.jpg

延伸閱讀:《12歲之前一定要學:③整理收納&良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