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理髮.jpg

我兒一向不喜歡理髮這件事,我除了利誘加上尋求其它小朋友陪同理髮協助外,我們還一起共讀了8本有關於頭髮的繪本。希望能夠藉由故事減緩他對理髮的恐懼、讓這三千煩惱絲變為快樂絲。
不理髮會有什麼樣的外型和衛生困擾:《如果不理髮》、《毛毛的爆炸頭
想像力大爆發,動物和蔬菜的千變髮型讓人看了哈哈大笑:《超級理髮師》、《超級理髮師:今天是兒童日》、《恐怖的頭髮》、《理髮師花椰菜先生
吹牛與想像兼具:《小真的長頭髮
建立孩子自信:《紅髮多莉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不理髮

作者: 黃小衡  

繪者: 棉花糖

出版社:小悅讀出版  

出版日期:2020/03/0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兒子對於去美容院理髮一直很抗拒,不管是給自家阿嬤理或者上美髮院理髮,三歲前幾乎都要大人抱著一起理。

3歲開始漸漸比較能夠以理說服了,然而每次邀他去理髮卻還是一直說:「不要」

搭配繪本閱讀讓他知道理髮的重要,然而實務上還是需要更多的鼓勵。

以他喜歡的布丁為引誘是一方法,最近我找到更好的方式就是約他的同學陪他一起理髮。

好家在同學的媽媽很體諒,兒子在同學陪同之下也順利理髮了。

小朋友你想知道不理髮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嗎?《如果不理髮》裡會告訴你頭髮變太長,後果也會亂遭遭的喔。

undefinedundefined

毛毛的爆炸頭(二版)こんもりくん

作者&繪者: 山西源一  

譯者: 盧本文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5/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看到這本繪本的封面,堪稱可以頂天立地的爆炸頭實在很吸引目光。

圖畫的方式讓人有閱讀漫畫的輕鬆感覺,搭配毛毛一陀烏黑捲捲的頭髮實在讓人忍不住想笑。

毛毛抵抗理頭髮到剪髮後的清爽歷程,兒子看了這個故事也很有共鳴呢!

undefinedundefined

恐怖的頭髮Horrible Hair

作者&繪者: 傑洛德.羅斯   Gerald Rose

譯者: 林清雲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2010/02/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7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我和兒子常常在兒童雜誌或繪本裡看到獅子的照片或圖案,我時常在想公獅子的鬃毛如此茂密,除了有威武恫嚇的作用之外,如果將它做造型,編鞭子、綁馬尾、燙捲髮…想必一定很有趣。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我當然不會想接近真的獅子。

這隻獅子為了成為舞會最亮眼的一位,費盡心思整理頭髮造型都不滿意。

看到獅子百變的造型,我和兒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undefinedundefined

紅髮多莉빨강 머리 토리

作者: 蔡淨澤  채정택

譯者: 黃譯嫺, 吳羽涵

繪者: 尹盛喆(윤영철)

出版社:東雨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0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多莉的紅髮硬到梳子一梳就斷,還會任意變幻形狀,變恐龍、塔、星球…

其它小朋友都因此嘲笑她,把她當成諧星看待。

這是一本建立孩子自信心、尋找自認同的故事。

共讀時可以和孩子一起進行多元的討論,如果我是多莉我要如何故才能讓這些不好的感覺離開我?

undefined

小真的長頭髮 (二版)まあちゃんのながいかみ

作者&繪者: 高樓方子  

譯者: 汪仲

出版社:阿爾發  

出版日期:2013/11/1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3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真原本是短頭髮的,她幻想著自己的頭髮變得好長好長時要怎麼梳理、洗頭。

小真發揮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無邊無際的說明長頭髮可以有什麼實際功用。

這個故事不禁讓我想起童話《萵苣姑娘》(又名《長髮公主》,德語:Rapunzel)的故事,也是將長頭髮拿來實際運用。

undefinedundefined

喀嚓喀嚓 理髮師花椰菜先生

ちょきちょきブロッコリーさん

作者: 福田純子  

譯者: 黃惠綺

出版社:小光點  

出版日期:2018/10/1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以蔬菜當主角的可愛理髮繪本,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全部都到花椰菜先生的理髮店了。

在經過一番改頭換面之後,整個蔬菜的風格都不一樣了!

蔬菜們生動有趣的表情搭配新潮的髮型,看著看著我和兒子都忍不住笑開了!

undefinedundefined

超級理髮師(二版)

バルバルさん

作者: 乾榮里子  

繪者: 西村敏雄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09/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巴魯巴魯先生的理髮店裡來了很特殊的客人,雖然在意料之外,巴魯巴魯先生仍是認真的做工作,盡全力完全客人的要求。

故事裡的動物在他的巧手之下髮型大改造!

和兒子一起共讀這本故事書,也默默的吸收書內故事的創意呢!

undefinedundefined

超級理髮師2:今天是兒童日

バルバルさん きょうはこどもデー

作者: 乾榮里子  

譯者: 周姚萍

繪者: 西村敏雄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4/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和兒子讀完了《超級理髮師》後我好奇的去查了一下作者的其它作品,發現原來還有第二集啊!

這回巴魯巴魯先生依然發揮了他剪髮的高超技術,替小朋友們剪出了亮麗又新潮的髮型。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是5隻小綿羊因為長得太像,連媽媽都很容易將牠們搞混。因此希望剪成不同髮型較好分辨。

故事裡還有很其它有趣的橋段,看完之後我都想去去巴魯巴魯先生的店做一下頭皮SPA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