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等了100年的獅子》看到書名有數字,我就決定要把這本書列為今晚共讀的書單。
我兒最近很愛和我談論數字。
等了100年的獅子》書名和故事內有出現100年這個數字概念。
雖說如此,這並不是一本以數學為主軸的書。
獅子是萬獸之王,在這廣闊的草原,只有牠顯得特別孤獨。
直到小鳥到來,有了相依相偎的伙伴。

百年之後,獅子與鳥以不同的形體互相陪伴彼此。
緣份經過了好幾個世代相繫。
轉世後彼此還是有所牽連。
故事過程頗有美感。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瑪麗安杜布獅子與鳥》,無獨有偶,也是以“獅子“和“鳥“做為故事主角。
講述的一樣是相聚和分離。

意外的訪客》是在讀完上述兩本之後隔了好幾日所讀,主角是大熊和鴨。
和《獅子與鳥》、《等了100年的獅子》一樣,都是一個大動物和一個小動物。
一個代表威嚴的形象,一個則是陪伴、聊天的角色。
讀者要解讀成友誼、親情都可以。
這3本都是我近期讀了心有餘波的好書。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誼繪本 朋友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