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BIKE公共自行車2.jpg

我原本在騎的腳踏車是同一大樓住戶免費送出的腳踏車,大概是因為長年放在地下室沒騎,我剛獲得腳踏車時馬上牽去住家附近的腳踏車店進行車子的基本保養。

前後輪都重新換過、剎車線也有替換,還加裝了兒童椅。

前後去了幾趟腳踏車店,花在這台年邁老舊的腳踏車上的費用都可以買一台簡易陽春的全新腳踏車了。

雖然有進行過維修和更新,外子騎上一次就說很難騎。

我雖然覺得椅墊不是很好坐,但若只是在住家附近騎車,騎乘的不舒適感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我開始騎著這台車載兒子去上學,一騎也騎了快半年。

就在三月某日晚上兒子大便完,我幫他洗屁股時。大概是我突然衝進去浴室拿蓮蓬頭轉身朝向兒子時的力道太大,我.閃.到.腰.了!

當天晚上我想起床上廁所,從床上移動到房內的桌子,只有一步的距離我卻因為腰部卡住無法移動。

一切只能靠外子攙扶才得以如廁成功。

當晚我吞了三顆止痛藥後才得以自由行走。

閃到腰的原因除了是因為當下我的動作太快,外子還覺得我騎的腳踏車不好騎,騎乘時姿勢又不舒服才會讓腰不好。

自這次之後,我這台被貼上不好騎、不符合人體功學的腳踏車停駛了。

我已經用推車載兒子去學校上學一個多月了。

其實也可以用走路上學,但是兒子不是很想。

他甚至說要自己騎腳踏車上學,我在旁邊陪他就好。我覺得這樣有點危險因此還沒有施行。

最近走在路上看到民眾騎腳踏車悠閒的模樣,讓我又興起一股好想騎腳踏車的慾望喔~

剛好我今天要去新營文化中心的路上就有Tbike租借站,我毫不猶豫走向租借站臺旁,開始照著螢幕進行租借步驟。

操作方式很簡單,抵達租借站時先看好自己想要騎哪一台,然後再到租借站臺旁操作。

TBIKE公共自行車4.jpg

取車時按下紅色按鈕,聽到一個微弱的“卡“聲,就可以把車子輕緩的拉出來。

還車時將卡榫調整對準洞口再插入,看到綠色燈恆亮就可以成功將車子上鎖。

然後再到租借臺螢幕上進行還車的操作。

TBIKE公共自行車1.jpg

車子上鎖的部分也很簡單,我一開始還找上鎖的插入孔找老半天。

原來只要把籃子裡的鎖繩先拉出來繞過車輪一圖,再插上龍頭前方,綠色貼紙側邊的孔,就可以將右側鑰匙取出。

解鎖時再把錀匙插入轉一下即能順利解鎖,再把鎖繩放回籃內。

TBIKE公共自行車3.jpg

今天我騎這一趟距離其實很短,騎乘時間大約半小時,椅墊大坐起來沒有不適感,騎乘時有種悠哉的氛圍上身。

可惜因為法規公共腳踏車無法附座載人,戴小孩當然也別想。

台南目前只有在奇美博物館所在的台南都會公園內有設置兒童腳踏車,可免費租借,只要憑身份證到T-Bike奇美博物館園區服務中心即可免費借用兒童自行車。

延伸閱讀

20條鐵道自行車道,沿著軌道騎自行車道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