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jpg

兒子邁入3歲後,和他對話的句子組成裡,幾乎都有:「為什麼?」

兒子到同學家玩,媽媽友跟我說我兒問了很多為什麼?

兒子對生活、對這世界的所有充滿了好奇。

「為什麼我不能穿大人的褲子?」

「為什麼媽媽會有月經?」

「為什麼太小的小朋友不能喝茶?」

「媽媽生氣發火的火可以拿來煮東西嗎?」

「瞌睡蟲長什麼樣子?」

「為什麼耶穌會復活?」

「為什麼有南瓜火山?」(《包凱羅的天空之旅》的梗)

「為什麼有本鐸祭?」(《海山線電車:樹葉車票》的梗)

我每天都在回答他的問題,當我回答完畢後,他又會再繼續追問,有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氛圍。

跟兒子在一來一往的答問之間,他提出的疑問句有些聽來可愛又好笑。

像這樣子問答的對話,在睡前尤其多。

兒子:「我還有很多話。」

我:「這問題的答案我找資料研究一下,明天再告訴你。瞌睡蟲在我身體放睡覺藥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