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近期閱讀了多本關於整理收納書籍,以怦然心動為號召的近藤麻里惠、斷捨離為口號的山下英子、以及其它整理專家出的整理書。我翻閱了10來本,在我心中Phyllis的《零雜物》、《囤積解密》、《零雜物裝修術》,寫作融合自身故事和多本著作心得最能讓我讀的津津有味,同時這幾本書也是最能推動我進行整理這件事。

Phyllis在繼承了母親大量遺物後,走入整理之路,她除了是整理收納專家。還擁有室內設計師資格。
在《零雜物裝修術》看到了她過去住過的10間房子,內裝簡單,空間透亮,沒有多餘物品,清爽風格讓我傾心。

我好喜歡Phyllis家裡的透明椅子。♥

以下節錄筆記

p70
風水師精心改造的良屋,往往缺少了點“專業空間設計“品味,拒絕居家空間宮廟化,可用三種方式代替。
1、完成7成風水師建議,其它以實際動線可能會影響到金孫或自己檔回去。
2、風水師若建議玄關得掛一幅紅色招財進寶圖,可自己找尋其它中意的畫作代替。
3、針對命格五行屬火屋主,有些風水師會建議在屋內漆一整面綠牆。可考慮放置具有空氣淨化功效的觀葉植物、綠色系/條紋 款式抱枕或擺飾就派上用場,因為條紋同樣屬「木」

p93
浴室門口可設計截水溝代替衛浴門檻,地面變平或在兩側倒圓角、加上平緩斜角。

p101
廚房防濺板可用優白/超白烤漆坡璃或一般磁磚(有縫,沾到醬汁需馬上清理)。

p150
實木地板不適合台灣氣候,超耐磨木地板可作為代替。
無縫地坪例如優的鋼石、盤多魔、環氧樹魯、樂土、卡多泥…。價格少則七、八千元,多則一萬到一萬五之間。
p194
中性色指的是黑、灰、白、金、銀、大地色指的是棕、駝色、卡其、灰白、米白、土黃和草色係。上述色彩能令空間顯得簡潔、知性、高雅,並讓身處其中的人感覺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