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Hi, Koo!: A Year of Seasons

作者: Muth, Jon J.

原文出版社:Scholastic Press

出版日期:2014/02/25

語言:英文

定價:63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兒子某天回家後跟我說學校老師有說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因為氣候變遷、地球暖化,現在的小孩要看到明顯的氣候變化實在不大容易。

前幾天共讀岩村和朗《森林裡的小松鼠:西北雨來了》,我和兒子提起在我小時候,由於衣服都晒在戶外,夏季西北雨總是突然突襲,聽到斗大落雨聲我就會馬上衝出門外,幾乎是用扯的方式把衣服收進家中。

一年四季究竟是怎麼變化的,Muth, Jon J.的《Hi, Koo!: A Year of Seasons》先從秋天開始,故事主角是一隻Panada。

故事裡下雪場景對於身處溫暖島國的我們實在難以體會,藉由作者細緻的畫風我們想像著身處雪地,冰冷的感覺、玩雪球、拔斷沿著屋簷垂下的冰柱。

Panda帶我們感受四季、玩四季。最後,他還和小朋友玩倒立遊戲,兒子看了之後也想學,奔出房門想要在爸爸面前表演,他跟爸爸說:「書裡的Panda有倒立。」

我很喜歡結尾Panda獨自待在樹上:

becoming so quiet 

Zero sound

only breath

有種回歸自我,傾聽自己聲音的意味。(推薦一本跟“聽“有關的繪本《Yes, I Can Listen!》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