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974.jpg

▲翻拍至<貝多芬>快樂拜爾教本(中)+DVD

兒子學琴已經1年了,這本<貝多芬>快樂拜爾教本(中)+DVD也彈完了。

課本曲目越到後頭越來越難。

對我這個成人學琴者來說,著實有些吃力。

當音符跑出五線譜之外,對我來說B、C音比較好認。

但如果再B、C上或下再加一條線,我就要開始錯亂,或是要再停下來數一數。

 

課本的教學方式是循續漸進,不會一下子就讓學生看太多五線譜之外的音。

雖然我盡量每天練習,但有時還是會突然打結。

從視譜到手指敲打鍵盤,我覺得我的肌肉記憶能力比視譜好。

面對頭一次看到的樂譜,我必需練得比我兒子還勤才有辦法完整彈完一首曲子。

 

兒子淡淡對我說:「那是因為我有去上課啊。所以彈的比媽媽好。」

 

聽到這句話我在想,兒子雖然調皮,至少上課還是有認真在聽。

在家也有練習,我沒有強迫他一定要走音樂之路。

音樂是調劑身心,讓他建立成就感的才能之一。

 

我看了一些記憶音階的文章,覺得自己還是有看沒有懂。

看來看去,我還是乖乖的用視覺化記憶的方式,課本裡的音階圖多看幾次,跟著多彈幾次,偶爾也用手畫一下音符。

 

看到媽媽這麼認真,兒子也有感應到我的努力。

他有時開心,還會拿起樂譜筆記本,作曲說要讓我練習呢!

音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