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jpg

勞動節連假這幾日忙著搬家,由於在同一個社區,因此不需要動用到車子來載運。

通常在搬家時都可以趁此機會整理一些久放置沒用到的物品,一場最盛大的斷捨離即將展開。

物品搬移時同時也可以清理久沒清潔的床底、櫃子牆面。

重新思考收納空間的配置亦是搬家的樂趣之一。

這次搬家兒子也幫忙使用推車運送過幾趟物件,平時在家老是喜歡拿著他的學步推車運送布偶、鍋子,現在終於有實際推運物品的機會了。

搬家.jpg

目前運用了4種收納方式,讓拿取和收拾物品這件事變得更加便利、美觀。

一、掛勾

婆婆在五金行購入多組掛勾,拿著電鑽在牆壁上自己施工釘上掛勾,看著她拿著電鑽工作的身影讓我不驚嘆她真是位女強人。

這些掛勾在收納上幫了不少忙,廚具收納、吊掛衣服、袋子、裝飾品…。

收納4.jpg

收納1.jpg

二、附矽膠條的碗盤收納架

原本家中的碗盤都是疊放的方式,如此一來要取用時非常不方便,又有打破的風險。

這種附矽膠條的碗盤收納架可以拿來瀝乾碗盤,放置碟盤,拿取方便又美觀。

當初我要購買時看到價格有高低落差之分,後來是在蝦皮找到較便宜的賣場。

顏色有黑白兩款,我買了白色款,有大有小,方便收納大小不一的碟盤、鍋蓋。

由於我還是有點擔心架子本身會滑落,所以櫃子底層我舖放了止滑墊。

收納3.jpg

三、晾水杯、小物件的磁鐵夾

前陣子到朋友家拜訪,看到朋友家廚房洗碗槽上方用磁鐵夾夾著水杯的蓋子、吸管在晾。

當時我一邊觀察這項晾杯蓋的方式,一邊驚嘆於朋友能想出這個點子。

這個方式我也想複製到我家裡面,於是跟朋友詢問要準備的物品有什麼?

▶︎ 磁鐵夾(顏色統一比較好看),三入一組/33元。我後來在菜市場有看到一組20元的。

▶︎ 釹鐵硼強力磁鐵,我買了方型30mmx20mmx5mm以及圓型20x1.6mm(大約1元硬幣大)。

方型的單價$35;圓型的單價$12。

(強力磁鐵拿取時建議平推,因為磁力很強可能會有磁鐵破掉或夾到手的風險)

▶︎ Reddot美國透明無痕雙面強力膠帶(1.8×200cm),單卷$88。如果只單買一個還要再寄送過來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後來我在五金行買了3M的類似產品回家用。

收納6.jpg

收納7.jpg

四、將單格收納櫃再分一層

家中現有的收納櫃單格在收納一些高度較短的物品後,總覺得上方的空間沒有用到很浪費。

只要準備個較大的托盤或壓克力板,再加上木頭磚頭這類的物品將之墊高就可以將單格變成雙格。

置物空間有增多的感覺。

收納2.jpg

收納5.jpg

上一次搬家是兒子一歲時,由於外子工作的關係我們搬家到外縣市。

當時其實沒有長久居住的打算,因此攜帶的行李、家俱較為簡便,請搬家公司處理搬運工作,因此兒子並沒有實際參與到搬家的任何工作。

這次搬家雖然都在同一個社區,但因為是長期定居打算,因此我們推著推車也來回了好多趟,花費了一個月的時間斷斷續續搬完。

近期這次搬家由於並不是跨縣市移動,還是在同個社區生活,兒子適應的也很好。

不一樣的就是兒子很愛問:我們為什麼要搬家?

而這次搬家兒子也有實際參與運送家物的經驗、居家收納、傢俱擺放,他都有看到實際上要如何進行。

延伸閱讀

10個人快樂的搬家》安野光雅/著,鄭明進/譯,上誼

蛀牙蟲家族大搬家》西本康子 /著,游珮芸/譯,小熊

一棵橡樹要搬家》 近藤薰美子/著,陳采瑛/譯,遠流

蟻搬家數學遊戲板:FOOD超人》風車編輯群,風車

托雅搬家》伊琴諾夫‧岡巴特(Ichinnorov Ganbaatar) /文,巴桑蘇仁‧波露茹瑪(Baasansuren Bolormaa),林真美/譯,聯經

魚鷹搬家》呂游銘,信誼

阿尼要搬家》黃慧敏/文, 莊河源/繪,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