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三歲孩子8.jpg

動物滿天下,每隻都有獨特生存技能
耍萌滿點迷死人,
爭兇鬥狠真勇猛。
變裝大賽和植物真假難辨
生態演義每天在你我身旁熱烈上映中。

農場、牧場、漁場、動物園是親子旅遊中極受歡迎的行程。

我們也曾帶兒子去過幾處,小朋友們愛追逐著農場裡的迷你豬、餵乳牛吃牧草、爭相看著長頸鹿萌萌的模樣…

這幾天和兒子共讀親親自然雙月刊《動物冠軍王》,一起和兒子認識常見的動物們獨特的生存技能、養寵物需知、學唱國台語兒歌、到動物園的需知的生命教育。

親親自然《動物冠軍王》共讀記錄

這個月收到的 《動物冠軍王》 除了有兩冊之外,還附有大張的身張海報拼圖。

▼親親自然 《動物冠軍王》《葉子真有趣》

親親自然開箱.jpg

看到這篇介紹海龜的照片,兒子說他學校有養小烏龜,像他的小手比的那般小。

有些國小校園、廟宇、親子館、農場、公園裡也能夠看得到小型的烏龜。

目前我們去過的地方裡,我看過最多烏龜的地方是在台南下營的武承恩公園,公園裡養了很多本土龜,還有環保藝術家趙志成製作的風車來造景。

親親自然-動物冠軍王1.jpg

▼攝於下營武承恩公園

武承恩公園15.JPG

大張的動物拼圖身高央,拼完後躺上去看看自己的高度和哪種動物一樣高。

​兒子很堅持我要和他一起躺,因此他躺完後就換我躺了。

親親自然-動物冠軍王2.jpg

認識動物的方式

1、收看動物星球頻道

平時都是我一人照顧兒子居多,如果我想要休息的話使用3C來轉移兒子注意力是個方式。

但我非常少這麼做,我們在家很少看電視,因此當兒子同學說了一些關於電視卡通的角色時我們母子倆總是一頭霧水。

最近停課在家,戶外活動減少,待在家時間多了。不得已需要電視的幫忙,挑選優質頻道就很重要了。

我最常轉到動物星球頻道或Discovery,和兒子一起收看。

在動物星球裡可以認識很多動物的生存方式,還能看到動物們的可愛的、搞笑的、兇猛的一面。

2、到有實際動物的景點遊玩

有動物元素的景點例如:農場、牧場、動物園、公園、生態保育中心、海生館、博物館…

前提是要注意禮節,給予動物們彼此尊重,不亂餵食喔~

3、參與動物解說導覽活動

通常博物館、生態保育中心這類地點會舉辦相關的動物導覽,有趣興可以報名參加。

 

4、動物造型遊具

到有動物造型遊具的地點遊玩,我們去過的有屏東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雲林勞工育樂中心鵝童樂園桃園永康公園台北晴光公園台北象山公園嘉義文化公園

 

5、閱讀動物相關繪本

▶︎流浪動物

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賴馬,信誼

The Stray Dog: From a True Story by Reiko Sassa精裝版平裝版,Simont, Marc/ Sassa, Reiko著,HarperCollins

▶︎翻翻書

Who is the biggest?》Horacek, Petr著,Candlewick Press (MA)

▶︎台灣本土動物繪本

聽說台江有寶藏》 楊皓著,阿奇繪

▶︎動物生態繪本

好慢 好慢 好慢的樹懶》 艾瑞.卡爾/著,柯倩華/譯,上誼

慢慢的小樹懶》大村知子/著,游珮芸/譯,上誼

▶︎寵物繪本

尋貓啟事》郭乃文 /文,周見信/繪,信誼

小白》郭乃文 /文,周見信/繪,信誼

▶︎動物知識漫畫

如果生物課都這麼ㄎㄧㄤ!【動物知識噴笑漫畫】豬狗貓激萌演出,笑到你滿地找頭》10秒鐘教室(Yan)/著,野人

▶︎台語兒歌(有動物歌曲)

紅龜粿(附QR Code聽故事朗讀)(新版), 王金選/文,曹俊彥/繪,信誼》

延伸閱讀

新嘉大昆蟲館

烏山獮猴保護區

頑皮世界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