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tify.JPG

音符素材pngtree

在疫情還沒爆發之前,我就有在使用podcast聽音樂、故事的習慣。

由於是跟兒子一起聽,因此我們都是聽兒歌為主。

曾經使用過youtube來聽,但是因為聽youtube手機螢幕需要一直開著很耗電,加上他現在廣告的時間比免付費的spotify還久,因此我選擇用聽的就好。

現在聆聽podcast的APP很多款,我只有用過google播客spotify

因為google播客沒有音樂,兒子比較喜歡聽音樂,所以我比較常用spotify

google播客spotify可用手機收聽或者電腦線上收聽,整體來說非常方便。

我們聽過覺得還不錯的故事電台如下。

也可以在listen notes裡搜尋想要聽的podcast類型,可按照人物、地點、類型來找自己想聽的。

1.故事雜菜羹(台語)

 

夾腳脫劇團創作,內容以台語為主演出寓言故事、名人傳記、台灣動植物。

我有整理一篇學習台語的線上資源:台語學習資源|台語兒歌&電台&繪本&卡通(動畫)&童謠CD推薦&兒童故事podcast

2.故事佛跳牆(國台語夾雜)

夾腳脫劇團創作,有別於故事雜菜羹以台灣動植物、寓言為主,故事佛跳牆主要以「台灣囡仔的故事」,從台灣的起源、原住民傳說、外來政權、殖民時代、二二八、白色恐怖,一路講到現代的故事。

3.維多叔叔的故事歡樂車

維多叔叔是一位從事了20來年的聲音工作者,因此他對聲音的掌握非常的純熟。

在聽他講故事時,也有很豐富的背景音樂當襯底。

4.聽故事學英文

主持人Sandy曾經是「彩虹時間Rainbow Time兒童英文雜誌」的主編和節目主持人。

節目內容以繪本故事、新聞、歌曲學英文為主軸。Sandy老師的聲音清澈好聽,自創的曲目弦律簡單易學。

 

5.童話透中島

由佼子姊姊、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還有一隻機器人共同講故事、生活。

節目內容聽起來很熱鬧,有點像是在你我身邊講故事的一家人。

背景音樂較少、偶爾會穿插台語的故事。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