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繪本.jpg

去年夏天和兒子共讀了16本關於身體的健康知識繪本,讓兒子對於人類的身體部位有基本的了解與認識。

接著我們不定期繼續延伸了解如何保持健康?身體會發生的反應代表什麼情形?認識常見的疾病、甚至是現在影響全球甚鉅的新冠肺炎。

鼻呼吸健康操一個叫大鼻和一個叫闊嘴(要用台語發音小孩聽了會覺得有趣)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相遇了,想要比拼誰跑得比較厲害,大小讀者可以看到用鼻子呼吸和用嘴巴呼吸在跑步上會造成什麼影響。這是有非常有趣又會讓小朋友覺得好笑的比喻。當我兒看到大鼻教闊嘴鼻呼吸健康法總是會非常開心。

鼻呼吸健康操

undefinedundefined

上週和兒子共讀了我的超級英雄:鼻涕在閱讀到動物的鼻涕時看到大猩猩會吃自己的鼻屎,不禁讓我想起5個月前和兒子共讀了一本阿摩的聰明藥。這時我不禁驚呼原來阿摩的聰明藥作者不是亂掰的,大猩猩真的會吃自己的鼻屎丸。這兩本繪本搭配一起閱讀,會讓人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黏呼呼的鼻涕感覺有點噁心,卻是我們身體不可獲缺的好幫手。

我的超級英雄:鼻涕

undefinedundefined

阿摩的聰明藥

undefinedundefined

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我的祕密敵人:病毒以詼諧有趣的手法告訴大小讀者關於病毒的大小事。

【我的身體祕密知識繪本系列】除了有我的超級英雄:鼻涕》、《我的祕密敵人:病毒還有一本我的痛痛救援隊:血液讓我們一同探究血液的密祕,看它們如何在身體裡的通道流動、認識它的重要。

我的祕密敵人:病毒

undefinedundefined

近幾年最紅的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的新冠肺炎,讓我們一起跟它說byebye不送。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以新型冠狀病毒為第一人稱自述如何到人類世界搗蛋,小朋友藉此能認識病毒,了解載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重要。

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

undefinedundefined

你喜歡看漫畫嗎?健康研究室4書》將健康知識結合漫畫,跟著貓咪所長和愛吃拉麵的研究員空田太郎一起到身體裡面探險。

健康研究室4書》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