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木典丈四書.jpg

最近兒子每天都在看《咻!溜滑梯》, 上學前看、睡覺前也看。甚至有時我騎腳踏車載他去學校途中,他也把《咻!溜滑梯》帶上,坐在位置上翻閱。

咻!溜滑梯》的文字內容量不多,最吸引兒子的大概就是鈴木典丈筆下那無窮無盡的各種特色滑梯。

我們可以先在蝴蝶頁縱覽整個溜滑梯公園版圖,接著再跟著小朋友一起玩溜滑梯。

由於近期和兒子看太多次了,我們重看了幾次後發現原來背景有一些微妙的變化呢!

這本引發兒子童心的《咻!溜滑梯》讓我不得不去搜集作者其它繪本來共讀。

當我跟兒子說作者鈴木典丈叔叔是一位曾經當過JR駕駛,後來又變成繪本作家時,我想他的內心應該覺得這位叔叔挺厲害的吧!(還是只有我覺得)

undefinedundefined

溜滑梯2.jpg

同樣是以兒童常玩耍的遊具鞦韆為主題擴散想像的《噗!盪鞦韆》,又將引發兒子雀躍心情。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百變馬桶》上廁所這件事也能發揮無限想像,如果讓你打造一間專屬廁所,你要如何營造舒適的如廁空間呢?甚至是給馬桶做個造型。

undefinedundefined

兒子大號完後習慣清洗屁股,大概是因為在學校不可能讓老師幫他屁屁,因此自從兒子上幼兒園後,他的便便生理時鐘自動轉移到上學前或者放學後。

看完了《我的百變馬桶》就想要來洗澡清潔身體,對幼兒來說這也是不容錯過的戲水時間。

如果家中有浴缸的話我想我兒一定會洗澡洗很久吧,跟著《我的飛天浴缸》在空中進行一場爭奪大戰,讓想像與浴缸一同飛馳。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