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兒子分享最近在學校校園內撿拾銀葉樹的種子,他說老師要教小朋友製作銀葉樹種子吊飾。

撿拾收集的種子在教室前的走廊晒太陽。

有天下午放學時間時,我在校門口等待兒子下樓,老師呼叫了第二次名字,他才終於下樓。

可疑的是,是三個同班同學一起下樓。

這三個小男孩不知道剛才在做什麼,怎麼會呼叫了兩次才下樓?

我一提起兒子書包就感覺今日的書包特別的沉甸甸。

回到家後一打開書包,裡面塞了一堆銀葉樹的種子。

兒子說是A先撿拾,後來B看到也跟著去撿,然後他看到後也興沖沖的跟著去撿。

他還跟我說這些種子要拿去陽台晒,當下我也不疑有他,想說吊飾可能做好了,這些是可以讓小朋友帶回家的。

結果隔天老師就揭露了這件事,原來是三個小孩沒經過老師同意就把種子帶回家。

兒子說A被老師一直唸,我說你們三個都有撿,都做了同樣一件錯誤的事。

事件發生當天我還帶兒子去拜訪一位種子創作藝術家,看她如何創作。

當天我問兒子他帶回的種子是否可以送藝術家,他還說:「可以」,完全沒有跟我說要歸還給學校。

隔天得知這件事之後,我們在放學後馬上又走進校園再撿拾一袋,再歸還給老師,這次兒子鞠躬跟老師說對不起。

兒子學校會教學生“鞠躬“,這個動作,針對這個動作,外子對著兒子說:「等你長大後就會覺得這很老套,又有點怪怪的。」

 

經過了這件事,讓我知道,如果當你覺得小孩的動作有點可疑,書包突然出現大量物品時…

那就該對小孩追根究底追問來源、經過。

要拿取不是屬於自己的物品之前,要記得先問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