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年開始跟兒子共讀了一些無文字繪本,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作者太偷懶了吧!連文字敘述都懶得寫。

畫面中呈現的細節勝過千言萬語,大小讀者們可以觀察畫面說出自己構築的故事。

我和兒子看到同一個畫面,可能會有不同的詮釋方式。

李如青的《》,在恐龍出現的年代裡,我眼中看到了一片奇異的森林,兒子馬上就發現色彩鮮豔的磨菇上有著腳印,這是我沒發現到的細節。

從遠古到近代,你會發現畫面中呈現的狀態越來越複雜,畫面中人和動物的動作、表情、建築物的外觀、功用…這些都是可以觀察的。

每一幅畫面都讓我感覺到氣勢浩盪,歷史的演變是一場場巨大轉折。

從無到有的《》,最後又從有到無。最後落下的破損磚頭上早已覆蓋上青苔,長出了鮮明的綠,甚至開了一朵奇異的花。

從遠古到現代,從現代到未來,每日都有一些微小改變。

未來是什麼樣子,我也說不準。

未來是這樣嗎?不一定喔》,也許我們可以學習繪本作家吉竹伸介把自己的胡思亂想記錄下來,沒有受限的未來、無盡綿延的想像。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