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png

半個月前要帶孩去旗津騎車,沒想到到了鼓山渡輪站時居然下起了大雨,趕緊查天氣預報才知道這天天氣不大穩定啊。

於是這趟到旗津騎腳踏車的行程延宕到9月得以實行。

鼓山渡輪站附近停車

由於我們是自行開車前往,因此在出發前我已經查好了臨近幾個靠近渡輪站的停車場。

▶︎公有南鼓山停車場(無屋頂)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6號
車牌辨識、收費
步行到鼓山渡輪7分
▶︎公有臨海二路停車場(無屋頂)
臨海二路與捷興二街口
車牌辨識、收費
步行到鼓山渡輪7分
▶︎鼓山國小地下停車場
車牌辨識、收費每小時$30
步行到鼓山渡輪6分
▶︎棧西停車場(無屋頂)
臨海新路33號
小客車平常日半小時20元,當日最高150。假日半小時30元,當日最高300元。
步行到鼓山渡輪8分
(無屋頂)文龍宮停車場(位置大約5、6個)有樹蔭,入口處有朝麵冷面王,停一次$50
步行到鼓山渡輪3分

後來我們決定停在鼓山國小地下停車場,高雄的豔陽足以讓車內熱氣蒸騰,還是停在有遮蔽的室內比較好。

鼓山國小停車場車子一下坡,一旁飄蟲造型的感應燈會隨之發亮,讓人覺得非常可愛。

停車場內還有乾淨舒適的公廁可以使用。

一從地下停車場上來,沿著學校旁步道行走望向校園,遊戲區以船為意象打造遊戲場。

可惜為了防疫很多學校都不開放讓民眾入內了,我們只能在圍牆外神往搭上鼓山國小探險號遊戲。

▼鼓山國小探險號,船意象遊戲場

鼓山國小.JPG

鼓山渡輪站

從鼓山國小離開後行經市場,大約6分鐘後就到鼓山渡輪站了。

面向鼓山渡輪站左側有棟透天2樓是skyland小天地藝文空間,樓上有球池,球池旁有大片玻璃窗可見鼓山渡輪站藍天、船、海景。

裡面還有美麗的彩色編織繩網貫穿整個空間,上午可在旗津玩耍,下午再到小天地遊玩。

現在搭渡輪用一卡通或悠遊卡上船前刷卡一次即可,費用$20,旅程約5分鐘。

行人通道和摩托車的通道是分開的,要特別注意。

▼鼓山渡輪站

鼓山渡輪站.JPG

完全不看鏡頭的兒子因為椅子上打╳而不敢跟爸爸靠近。

搭船時間約5分鐘就到旗津了,兒子問了一個很可愛的問題:「我們離開臺灣了嗎?」

鼓山渡輪站2.JPG

旗津

抵達旗津後,在旗津渡輪站對面就有幾家自行車出租店,大概是因為此處時常豔陽高照,因此車款都是4人座有屋頂的電動車為主。

我們在此租了一輛單車、一輛親子車,總共$250。

臨近也有UBIKE可以自助租借。

接下來就沿著旗津渡輪站旁的自行車道開始騎車吧!

旗津地形狹長,騎程的路線原路去原路回,總長約20KM,我們來回騎了大約2個小時。

▼旗津自行車道地圖

旗津自行車道.JPG

旗津自行車道1.JPG

離開旗津渡輪後騎了大約5分鐘就到星空隧道前的入口,看到下圖這個白色的招牌後即可往右騎進去。

▼星空隧道前自行車道入口

旗津星空隧道1.JPG

星空隧道是日治時期的軍事戰備隧道,隧道內有海洋生物繪畫、12星座投影,木棧步道狹窄,需牽車通行。

▼星空隧道

旗津星空隧道2.JPG

旗津星空隧道3.JPG

出了星空隧道後的景觀平台可見一望無際的大海與藍天相連。

旗津星空隧道4.JPG

回頭一看星空隧道旁的珊蝴礁地型,再往下方看海浪夜以繼日的沖蝕這塊巨大的岩石,雕刻出渾然天成美景。

旗津星空隧道5.JPG

離開星空隧道後隨即接到馬雅各自行車道,此道為記念19世紀登陸旗后來台進行醫療宣教的馬雅各醫師。

此線景點有旗后燈塔、旗后砲台、珊瑚礁地形、星空隧道、馬雅各紀念碑。

▼馬雅各自行車道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1.JPG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2.JPG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3.JPG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4.JPG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5.JPG

經過此日式建物,看起來頗有特色,然而因為遍尋不著說明牌,網路上也沒有查到相關資訊,此棟建物來歷不得而知。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6.JPG

往左可接炮台,要上坡。往右接燈塔,也要上坡一小段。

可惜兒子並不想離開腳踏車下來行走,因此這兩個景點我們只好略過。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7.JPG

▼往炮台的上坡路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8.JPG

在星空隧道、馬雅各自行車道騎了一段迴圈後接回來旗津踩風大道,星空隧道入口旁就是旗津海岸公園、旗津海水浴場。

外子對於海岸岩坡旁設置的入口處感到好奇,可惜兒子不願離開腳踏車因此喪失了這個探險時機。

旗津自行車道2.JPG

沿線可見許多貨櫃大船等待入港排隊畫面,停下來讓孩數數看有幾艘船隻。

旗津自行車道4.JPG

海岸公園內可見多處藝術造景,加上沿途海天的藍色景緻,真是讓人目不睱給。

▼相約小鹿

旗津自行車道3.JPG

▼津奇號

旗津自行車道7.JPG

▼心的觸角

旗津自行車道11.JPG

津鯨有約搖椅下方有舖沙子,可以在此玩沙玩搖椅。

▼津鯨有約

旗津自行車道10.JPG

會旋轉的豐收女神佇立在旗津海岸公園廣場上,雙手抓魚給人一種豐收的感覺。

▼風收.豐收

旗津自行車道9.JPG

旗津自行車道6.JPG

在“風收.豐收“旁有一處玩沙區,遮蔭處極少,如果不想靠近海邊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可以考慮讓小朋友玩沙的地方。

▼玩沙區

旗津自行車道8.JPG

旗津海岸公園廣場對面是旗津道酒店、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旗後教會,旗後教會高聳入天仿哥德式尖頂,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旗後教會

旗津自行車道14.JPG

繼續沿著自行車道往前騎程,下一個景點是旗津貝殼館。

內部展示約有2000多種貝類的標本,有很多珍奇的貝類可以欣賞。

入館收費,全票$30,半票$15。

▼旗津貝殼館

旗津自行車道13.JPG

海珍珠是由藝術家林舜龍與法國聲音藝術家葉澎生攜手耗時6年打造而成。

此貝殼裝置藝術讓人遠遠就能看到它的存在,在陽光的照射之下,不同時間點呈現的金色光澤不一,讓人百看不厭。

旗津彩虹教堂在這附近,然因地點位於旗津沙灘場域上,我們這天沒有要去沙灘上行走,因此略過此景。

▼海珍珠

旗津自行車道12.JPG

接著行駛行經露營樂,喜愛露營的朋友可以考慮到露營樂入住,營區旁就是自行車道、海。

▼ 露營樂

旗津自行車道15.JPG

旗津風車公園內有7座3葉的風車,觀海看台前方的海洋生物拼貼作品是拍照入鏡的好伙伴。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自行車道16.JPG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旗津自行車道18.JPG

▼旗津行政中心

旗津自行車道17.JPG

行經旗津行政中心、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旗津分關後,我們決定要折返往回旗津渡輪站附近美食街,準備在旗津街上享用當地小吃。

回程我們搭的旗鼓一號,船身有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由眾貓點綴的可愛船隻。

旗津自行車道19.JPG

這天在旗津騎腳踏車騎了約2小時,雖然我全身都有進行包覆,然因手指頭的部分沒有包好,居然也晒黑了。

這天下午我們回到鼓山國小取車後,便前往距此車程約7分鐘的大港橋,欣賞會水平運轉的大港橋

鼓山渡輪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號
官網:https://kcs.kcg.gov.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