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away pumpkins7.jpg

Runaway pumpkins》看到封面的校車下方行李箱內的南瓜掉落畫面,引起了我的好奇。

Runaway pumpkins》封面有校車,這點會吸引愛交通工具的兒子。

滾落的南瓜將帶來什麼樣的故事,這是我所關注的。

小朋友搭乘校車要去參加摘南瓜的戶外教學,看故事裡的場景,樹葉都變紅變黃了,萬聖節快到了!

說到萬聖節,我知道有些幼兒園會請小朋友在家製作跟萬聖節有關的服裝,還好我兒學校沒有指派這個任務,不禁讓懶惰的我鬆了一口氣。

Runaway pumpkins》裡學校慶祝萬聖節的方式是帶小朋友去參觀南瓜田,並且可以實際動手摘採南瓜。

小朋友可以挑選南瓜、觀察南瓜。

Pumpkins big and pumpkins tiny.

Short and fat, and dull and shiny.

Bumpy, lumpy, straight or curvy.

Really round or topsy-turvy.

runaway pumpkins3.jpg

小朋友們興高采烈的將摘採的南瓜放到校車下方的行李置物區,準備驅車回校,大家要開始做專屬於自己的Jack-o'-lantern~

沒想到行李區的車門不曉是是沒關好,還是南瓜們太有份量把門撞壞了,南瓜隨著下坡路段一直滾落到鄰近的住家。

runaway pumpkins6.jpg

這些鄉民們把南瓜撿起來,他們知道這是剛才那台校車掉落的。

這些南瓜因為一直滾啊滾,大部分都裂開了。這時這些鄉民們有個計劃…

 

runaway pumpkins5.jpg

下車後發現校車行李區的南瓜不見了,小朋友當然是備感失望。還好校車車頂上的大南瓜沒有滾落,小朋友們依然可以動手製作Jack-o'-lantern~

秋季豐收祭典開始,萬聖節活動開跑了!

小朋友們意想不到學校附近的鄉民們居然把從校車掉落的南瓜製作成各種美味料理:南瓜派、南瓜湯、南瓜蛋糕、南瓜薯條…

這時小朋友講了一句我覺得很有哲理的話:「Our pumpkins are back, but they came in disguise!」

失而復得的南瓜,以不同的面貌呈現在我們眼前。校園活動結合鄉里,分享的喜悅由此展開。

runaway pumpkins2.jpg

書末有南瓜餅乾、蛋糕食譜可以自己動手做~

runaway pumpkins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