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豐繪本.jpg

我兒是標準喜歡車子這類動態物件的男性腦,在我們的共讀書目上,車類繪本一直是不可獲缺的。
最初接觸小林豊的繪本是《海濱小城的公車司機》,這本故事可不是單純敘述公車司機的工作,在日復一日的規律工作之間,公車司機展現關懷人的動作,讓大小讀者感受到這份人情溫暖。
在這海濱小城行駛的路線,風景自然也是一絕,小林豊在畫景上有其迷人之處,能讓讀者彷復身歷其境。
閱讀他的繪本,就像是在進行紙上旅行。
當我和兒子共讀完《海濱小城的公車司機》,看了一下作者簡介。
“生於1946年。立教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後,到法國留學時立下當畫家的志向,開始在歐洲旅行。從歐洲要回日本時,沒有錢買飛機票,於是選擇了用步行、搭車、坐船的方式,從歐洲走路、坐火車、搭公車和馬車、騎駱駝、驢子一路回到日本。途中所見所聞,以及所接觸到的人和孩子,成為他創作中重要的元素。“
看到他為了省錢從歐洲回日本的交通經驗,不禁讓人大感佩服。
這也難怪,我們總是能在他的繪本中看到了大量風景。
如果沒有親身走過,光靠照片實在很難畫出當地民情風貌。
其筆下故事有景有路有各種運輸,我兒最愛拿著玩具車在小林的繪本裡穿梭。
對我來說,閱讀小林筆下的故事,除了能看風景,這書中蘊含的人文關懷亦是我所關注的,盼望兒子能感受到這份人與土地、人與人之間關係。
小林目前的作品有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回到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北緯36度線》、《繪本東京》、《Taiwan風之旅》、《城鎮:我們一天的生活》、《海濱小城的公車司機》、《沙漠的驢子》、《從我家可以看到大海》、《我和弟弟一起走》、《海南的小羊》、《爸爸、我和風的旅行》、《克勞蒂亞的祈禱》、《我的叼羊冠軍》、《朋友,我想遇見你
博客來五倍券專區點此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倍券使用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