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大學.png

去年我們全家因為要在蘭潭後山步道健行,因而得知嘉義大學就在蘭潭裡。
嘉義大學依山傍水,風景秀麗。
平假日均有登山人潮在此,健行完還可以到校園內逛逛。
遊客可以在校園內租ubike享受自行車慢速旅行,也可以在校園內健行。
如果有小朋友隨行,可以到嘉大昆蟲館、嘉大植物園、嘉大合作社吃嘉大自產的農牧產品、在合作社旁看鴨鵝悠游或餵魚。
鄰近嘉義綠映水漾公園、彌陀映月橋、八掌溪親水公園,整體而言是運動好所在。

目錄
▶︎嘉義大學
▶︎嘉大昆蟲館
▶︎蘭潭後山步道
▶︎總結

嘉義大學

我們這天原本想要再走蘭潭後山步道,車子停在嘉大北側停車場(濟福宮旁)。

後來改變心意,決定要到嘉大校園走走。

從停車場往學校方向走,即可見到左側是蘭潭後山步道出入口。

我們上次是從馬路上接到筍寮步道上去,待下回再來從學校裡走走。

蘭潭後山步道.JPG

前方即可見到嘉大植物園,由於我們這天目的地是合作社便朝合作社方儇走,兒子想吃牛奶冰淇淋,外子想吃奶酪。

嘉大1.JPG

嘉大3.JPG

嘉大5.JPG

嘉大15.JPG

嘉大6.JPG

嘉大裡有ubike可以租借,下回如果沒有健行,可以把兒子的腳踏車帶來。大人就租ubike一起在校園穿梭。

由於嘉大校園地勢起起伏伏,此處的ubike還有電輔車!(下下張照片)

嘉大2.JPG

嘉大4.JPG

在合作社外面有自行車打氣和充電站。

嘉大14.JPG

嘉大7.JPG

嘉大8.JPG

池裡的魚發現有飼料,每隻魚的嘴巴都張的好大。

魚飼料可在合作社買,一小包$10。

嘉大9.JPG

嘉大10.JPG

記得前年2019年12月到訪時,池子裡還見得到2隻黑天鵝,這回來只剩1隻,感覺落寞。

上回來時鵝還會到岸上行走,這次來就沒見到此景,大概是走道上的洞被補上了?

嘉大11.JPG

嘉大12.JPG

嘉大13.JPG

嘉大昆蟲館

嘉大昆蟲館內有人圓定時導覽,對昆蟲感到好奇的大小朋友可以在此上一堂生態課。

館內種植蜜源植物,可以入內欣賞蝴蝶飛舞。

延伸閱讀:全台賞蝶15+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9.JPG

蘭潭後山步道

蘭潭後山步道:山仔頂山及紅毛埤山為嘉義後山,海拔約80-150m,整體地勢不高,路段地勢多變,多處路段可見樹根突出路面。位於蘭潭水庫旁,後山步道依山傍水,步道維護良好,沿途多數路段都有林蔭遮陽,行走在此相當涼爽。部分植物旁有設解說牌,還能夠順便認識植物。
 
蘭潭後山步道.png

總結

嘉義大學由於地勢起起伏伏,很適合在校園內健行、慢跑、騎腳踏車(有ubike可租借)。

校園內有嘉大昆蟲館、植物園可認識昆蟲生態、植物、欣賞優雅的蝴蝶飛舞。

消費合作社裡可以購買嘉大自產農牧產品。

靠近濟福宮處可以接到蘭潭後山步道,享受森林浴的極佳選擇。

嘉義大學
地址:嘉義市鹿竂里學府路300號
嘉大昆蟲館營業時間:三~日,9:30-17:30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