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鴨子騎車記》(原文:《Duck on a Bike》)和《鴨子開拖拉車》(原文:《Duck on a Tractor》)是大衛.夏農的經典作品,我和兒子看到封面上那隻鴨子神氣的表情,騎腳踏車、還會開拖拉車,馬上就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故事。

鴨子學騎腳踏車,農場的其它動物都在嘲笑牠,僅管被奚落數次,牠還是不氣餒的練習,最後成功了,還會放手騎。如此勇於嘗試的精神,非常值得嘉許。
鴨子看到拖拉車,農場動物心想牠都會騎腳踏車了,會開拖拉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對拖拉車一竅不通的鴨子,對車上的每個部位都感到好奇,這不就像是幼兒一樣嗎?每個好奇之處,都用手摸摸看、按按看、轉轉看、踩踩看、拉拉看。直到鴨子成功操作拖拉車,牠還不忘邀請農場其它動物來搭車。
「Climb on, everybody!」shouted Duck.

我和兒子共讀過好幾本以農場為主題的故事繪本,我發覺西方人在畫農場動物特別的靈活乍現,我推測跟他們生活的地方有大量的農牧場有關。因此在閱讀這些農場故事時,總讓我覺得非常有幽默,故事吸引人,往往讀過一次就很難忘懷。
目前我個人最喜歡的農場繪本有Cronin, Doreen和Lewin, Betsy兩人聯手創作的農場故事《Click, Clack, Boo!: Lap Edition》、《Click, Clack, Moo: Cows That Type》以及 Cowley, Joy/和Fuller, Elizabeth (ILT)聯手創作的《Mrs. Wishy-washy’s Farm》、《Mrs. Wishy-Washy’s Christmas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