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最近共讀到5本關於藝術、畫畫有關的繪本。
幼兒是最能展現天馬行空塗鴉的時期,共讀完這5本故事,也許你會從中感覺到畫畫、藝術創作的快樂喔。

大衛威斯納(David Wiesner)是美國童書界的頂尖創作者。
Art and Max》(中譯:《藝術大搖滾》)
小蜥蜴米開(Max)看到達文蜥(Arthur)在畫畫,看起來似乎很好玩,牠也想試試看。
在故事畫面中,你將會看到米開和達文蜥創作時不同的地方。
米開從完全不知道怎麼畫,到盡情揮灑色彩。發揮了小孩子無盡的想像力。

The Art Lesson》(中譯:《美術課》)的作者Tomie dePaola,他最著名的中譯作品是《奧力佛是個娘娘腔
The Art Lesson》的主角是一位叫Tommy的小男孩,看到這個名字很快就能夠發現這名字怎麼跟作者Tommie有點像啊。
這個故事畫的的確是作者Tomie dePaola本身的經歷。
Tommy很小就決定要投身藝術創作了,他很熱愛畫畫。家人也給予支持,Tommy的畫作被張貼在家中、家人工作的場所裡。
Tommy在學校上美術課時,提出了他的疑問。一開始還被老師反駁,還好老師並沒有因此不理會他的想法。

看完這個故事後,還好作者有堅持他的畫畫夢,Tomie dePaola留傳後世的繪本,能夠貼近小朋友的生活與成長經驗。

你好,我的畫》作者是秦好史郎
我和兒子共讀過好幾本秦好史郎的繪本,其筆下的故事頗能抓著小朋友喜愛玩耍的天性。
兒子在閱讀《你好,我的畫》、《淅瀝嘩啦下大雨》,很入迷的看著書中故事。
跟隨著故事中的小朋友一起玩畫畫、一起感受雨中玩水的樂趣。

蠟筆盒的故事》出版了第2版,翻閱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到創作的過程、創作時的想法。
每翻一頁,就有一種在看動畫的感覺。
共讀時你可以感覺得到畫畫這件事帶來的快樂、煩憂、想像!

說到以蠟筆為主角的繪本,那就不能不提起中屋美和的《蠟筆小黑
這套繪本有著可愛的畫風,活潑童趣的內容。
還記得我兒第一次看蠟筆小黑時,看到蠟筆們在紙上揮灑色彩,臉上滿溢勢驚之色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The art lesson.jpg

The art lesson2.jpg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