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jpg

兒子今年開始學習音樂,我總覺得我也應該培養一些音樂知識,除了讀兒子上課的課本之外,也跟著一起彈。

閒瑕之餘,我也看一些跟音樂有關的小說、漫畫。

這篇主要是筆記即將要看&已經在閱讀的音樂類型漫畫。

 

鋼琴

 

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二之宮知子繪,蔡夢芳譯,東立(2002-2011)漫畫共25集,有改編成日劇,由上野樹理與玉木宏主演。

undefinedundefined

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是你的謊言》,新川直司繪,趙秋鳳譯,東立 (2014),共11集。

親情、友情、愛情的音樂故事。

undefinedundefined

 

坂道上的阿波羅

坂道上的阿波羅》,小玉由起繪,尤楷茵譯,尖端 (2010)共9集。

音樂類型以爵士樂為主,故事著重在愛情、友情上,個人覺得描寫音樂的部分較少。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琴之森

琴之森 》,一色真人繪,何宜叡譯,尖端 (2018)共26集,有改編成動畫。

我個人很喜歡的鋼琴漫畫,一之瀨海自小就在惡明昭張的森林彼端成長,媽媽是大美女,因為妓女的身份被看輕。

一台曾經被著名鋼琴家阿字野遺棄的鋼琴,成了阿海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鋼琴世家雨宮修平從小學起就發現阿海的天賦,自那時起就把他視為勁敵。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親情、師生情、家庭教育對小孩的影響。

故事中將樂章以畫面描繪出來,真的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搭配樂曲來看這系列漫畫呢!

undefinedundefined

 

交響樂

 

天道交響樂

天道交響樂》,佐草晃繪,長鴻(2006) ,共2冊。(*改編之電影名為"尋找心樂章") 

不是我喜歡的畫風,第1集還沒看完我就放棄了。

undefinedundefined

 

古箏

 

一弦定音

一弦定音》,共26集。アミュー繪,李妮瑄、倪湘譯,青文(2014-2022 )

以古箏為主,熱血的成長故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津輕三味線

 

真白之音

真白之音》,連載中。羅川真里茂繪, 光依譯,東立(2013- )

以日本傳統音樂津輕三味線為故事主軸,傳承阿公樂音的雪追求夢想的成長故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小提琴

 

天上之弦

天上之弦》共10集,山本收,台灣東販(2004-2007)

韓國著名小提琴家陳昌鉉,以自學方式製作小提琴,一生度過戰爭、在日本求學時被輕視、拜師過屨遭挫敗、和親愛的母親分開的感人故事。

閱讀的過程之中,身為讀者的我,除了感慨陳昌鉉以堅強的意志力度過艱難生活,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和母親的深刻親情,讓我不自禁的想要痛哭一場。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漫畫,非常動人心弦。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樂壇爭霸

樂壇爭霸》,共5冊。能條純一繪,東立(2008)

業餘小提琴家道音響與當代最有淺力的新人馬公平的較勁故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音樂家傳記漫畫

 

貝多芬

多芬》,共兩冊(未完成作品),手塚治虫,台灣東販(2009)

以音樂家貝多芬生平為主題的漫畫,可惜作品未完成手塚治虫就去世了。

undefinedundefined

其它

 

綠之歌

綠之歌》,高妍繪,臉譜(2022)

上下兩冊,由台灣新銳漫畫家高研所著。

畫風細緻,音樂譜出的浪漫故事。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漫畫 小提琴漫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