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近兒子突然問我地心引力是什麼?
坦白說我的物理觀念很差,以前在學校上物理課時,我常常是一知半解,要叫我解釋“地心引力“這個尋常的物理名詞,對我來說來是有點困難。這時候只好借助繪本了,剛好這天看到這本《The Ups and Downs of Gravity》。
雖然是英文繪本,文句並不會太過難懂,加上有圖案輔助,接下來我只要先查詢一些我不知道的英文單字,晚上就以和兒子一起閱讀了。

由於《The Ups and Downs of Gravity》是寫給兒童看的,用字遣詞也不會太困難。
有一些物理名詞陪讀的師長需要事先花點時間認識一下,搭配圖片,小朋友會比較容易懂。
內容的文句會比較多,建議和比較坐得住的小朋友一起共讀。
大班以上為佳。

書中有列出一些實際例子和實驗來說明地心引力(gravitational pull)和慣性(inertia)。
實驗的步驟也很簡單,是家裡面可以輕鬆準備的器材。
我打算讓兒子假日來做p27空氣阻力的實驗,只需要兩張同樣尺寸且同樣材質的紙張就可以玩囉!

gravity1.jpg

gravity2.jpg

gravity3.jpg

gravity4.jpg

gravity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理繪本 地心引力 童書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